当前位置:

秦岭空气卖18元一罐,称有森林的味道,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3-15 00: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18元在西安可以做什么?吃一大碗牛肉拉面,打一次不远不近的出租,来一罐空气……来一罐空气?是真的!还是秦岭的空气。1月16日,在西安市文艺路一家展销中心,一瓶瓶罐装空气引来关注。90后顾客小萧说,“我之前买过一罐,喷出来的富氧空气很清新,有一种森林的味道。朋友听说后想体验一下,我就过来再买两罐”。“这一罐气能用多久?”站在一旁的刘女士好奇地问。服务员告诉她:“气罐使用有两种方法,按一次喷一次的话可用大约50次;若按一次持续喷,可以用2分多钟。”(3月14日 中国网)

(秦岭空气卖18元一罐,称有森林的味道,你怎么看?)

  秦岭空气卖18元一罐,称有森林的味道,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在雾霾日益严重的当下,“卖空气”是个很不错的商机,还能引起人们对环保工作的重视,应该鼓励。

  李兆清:空气罐头的出现,是因为有需求才有市场。近些年,雾霾天气让人们饱受空气污染之苦,人们期待着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新鲜。秦岭的空气很新鲜、甚至成为了商品,这说明人们对于呼吸新鲜空气非常向往,也是对加强环境整治的呼吁。如果环境整治到位了,曾经的新鲜空气都回来了,空气罐头也就没有了销路。

  姜文来:空气成为商品是一种“警告”,告诫我们空气污染很严重,需要加以保护,新鲜空气是大自然无偿提供的资源,现在都成为稀缺之物,提示我们我们人类的行为已经超出环境承载能力,人类需要调整发展思路。

  小群:新生事物的出现总会伴随着异议的。

  反方:感觉炒作成分偏大,之前陈光标不也卖过空气嘛,结果也是不了了之,不看好这类哗众取宠的行为。

  楚彧:将空气作为产品销售,原产地如何认定?产品质量如何监管?仅是空口无凭“评价”的话,无异于王婆卖瓜。再说,18元的标价,恐怕也不易让民众认可买账,毕竟,国人还没有富裕到买空气受用的程度。

  严奇:目前,我国灌装空气的生产还没有明确的标准,将秦岭空气封装销售,有没有严格的安全监督?若是出现不良影响。又该如何追责?这些都是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逯红尘:18元一罐的新鲜空气的出售是一种无聊的炒作。大自然赋于生命生存所需的新鲜空气,却能被人为地掠夺并高声叫卖,实在令人费解。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15/42386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