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敲打出火花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3-15 16: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铁作为一种老行当,已经不太常见。如果偶尔遇上,请您一定要停下脚步看看。因为留意打铁的过程,不仅可以获得手工生产的知识,而且能够受到更为广泛的启发。

  且不说“打铁尚需自身硬”之类,就是那个最为简单的敲敲打打的过程,就蕴含了深刻的道理。随着铁匠的大锤小锤的轮番敲打,一块铁往往会火星四溅,并在这个过程中被型塑为各种形状。

  这多么像是灵感产生的过程。无论是文学创作,还是企业管理,灵感都是最为高级的东西。我们常常以为,灵感是神的赐予,是忽然之间涌现出来的泉水。正如梅花的异香来自苦寒的磨砺,灵感更像是飞溅的火花,来自专注和用心的锤炼敲打。

  都说牛顿是被苹果砸中了脑袋,才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可是,被苹果砸中的人何止千千万万,为什么牛顿只有一个?漂亮的火花背后,是辛苦流汗的笨功夫。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15/4239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