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乐见两会代表委员建议件件有回声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编辑:林旻煜 2017-03-16 00: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办公厅派出工作人员,到每一个分组会现场,旁听记录代表、委员发言,架起了政府听取民意、汇集民智的一座桥梁。两会期间,国办工作人员共带回建议八千多条,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建议,当即转部委研究办理或反馈回应。各相关部委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两会结束前做到件件有回声。(3月15日 央视网)

  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来自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人群,他们看问题、提建议可能都是在自己所涉猎的圈子内,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性。因为有些意见和建议也是代表着某一个地方,或是某一个行业人群的利益诉求。作为两会代表委员,既然身负群众的重托,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当好群众的传声筒,从而保障群众有充分的话语权和表达权。

  然而,话虽这样说,但如果要真正把每个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都能做到件件有回声,那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事了。八千多条建议,需要分门别类来梳理,梳理出来的建议还要联系相关部门逐一落实,没有落实的,还要做好耐心解释工作,其工作难度可想而知。

  当然,作为两会代表委员,谁都希望自己带来的意见和建议能够有成效,见落实。可这也是不太现实的,因为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有个轻重缓急。所以,过往我们有些代表委员的建议意见没被关注,泥牛入海,杳无音讯,也不足为奇。

  其实,在我看来,不论两会代表委员带来的建议意见有没有价值,我们都应当做到件件有回声。一来是对代表委员们的尊重;二来是为了让前来参会的代表委员也好给家乡父老一个交代;三来能够进一步激发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不可否认,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如果要做到件件有回声,这确实需要花费很大的人力和物力,但我想,假如真能把代表委员带来意见和建议处理好,把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解决好,这也是劳有所值啊!乐见两会代表建议件件有回声,人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成倍增。

  文/张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16/42396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