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间去哪了,敲响CBA职业化警钟

来源:红网 作者:丁保 编辑:夏熊飞 2017-03-20 00: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CBA半决赛第四场,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5秒时,双方打成107平,辽宁队拥有球权。辽宁队球员赵继伟在接球后,计时器并没有随即启动,直至他第一次出手时才开始走表,且大表时间走得磕磕绊绊,时有停顿。在双方争抢篮板的过程中,球弹向高位刚好落回到赵继伟的头上,他接球之后不等落地再次投篮命中两分。此时计时器显示距离比赛结束还有0.3秒。新疆队立刻对这一进球的合法性提出质疑,但当值裁判在观看了比赛回放后仍认定进球有效。辽宁队就此完成绝杀,避免了被对手横扫。(3月18日 中国新闻网)

  CBA作为国内最大、全球第四的篮球职业联赛,却屡见各种殴打裁判、计时错误、球员互殴等损害职业联赛发展的事件,不仅挫伤了球员们比赛的积极性,又制造了CBA潜规则的喧嚣,更自铺了联赛职业化的绊脚石。

  CBA联赛以前就发生过计时器停走现象,篮协不假思索地采用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良方妙药”。此次“时间去哪了”又再次甩锅给“临时工”计时员,却不知“今之病、在骨髓”。

  此次事件再次给CBA职业联赛敲响了警钟。细细品味可以看出,当值裁判无公允之意、计时员无严谨之识。面对球员、球队、公众质疑,监管层语焉不详,未能详解“时间去哪了”,也未提出具体解决办法,整个联赛缺乏一套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整改之策。

  CBA要想在职业化这条道康庄大道上走得更快、更远、更稳,还路漫修长、任重道远。监管层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治病去疾,真正启动追责机制,让幕后黑手无所遁形。同时,监管层更应举一反三,从管理机制、比赛设置、球队建设等方面广开思路,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模式。

  文/丁保

来源:红网

作者:丁保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20/42427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