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卫计委最需要调查的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江锡钰 编辑:夏熊飞 2017-03-21 00: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以前看过类似的新闻,所以他们在手术过程中说发现了新的问题,要我交钱增加手术项目,我就果断拒绝了。”昨天,市民熊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世纪华中”医院做手术时,也遇到中途加价的情况。记者了解到,这家医院的主管部门市区两级卫计委已介入调查患者在手术台上被“加价”事件。(3月19日《武汉晚报》)

  市民熊先生所谓的“果断拒绝”,实际上还是有点自夸的。因为此前他在这家医院做包皮手术,“黑电台”的广告说只要200元,无痛,随做随走。结果进了医院医生却告诉他,200元只是起步价,效果不太好,还有400多的韩式手术,800多的欧式手术。熊先生在选择了所谓的韩式手术后,又被告知什么生殖器短小,海绵体老化等等,不断地让他加钱。在他“果断拒绝”了后续越来越多的手术后,结果还是花了2000多元才走出医院。

  而《武汉晚报》报道的78岁的荣爹爹在手术过程中不断被检查出这个那个毛病,不断被加价的遭遇,不过是熊先生遭遇的重演,只是,荣爹爹的遭遇更惨,被宰了6700多元。也许是他没有像熊先生那样“果断拒绝”吧。

  这类“术中加价”的恶劣行为,自然要引起社会的愤怒,媒体报道后,管理部门当然不能不查,这一点,“世纪华中”自然也是心知肚明的。所以,这家民营医院,看到《武汉晚报》的报道后,“当机立断”,马上将涉事医生开除了。

  术中加价的医生被开除,但凡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不过是舍卒保车的伎俩。且不说,熊先生等人的遭遇绝非偶然,医生术中加价也不可能一手开刀一手收现钱。医生所加价的钱,还得先交到医院,医生不过是和医院分成而已,否则医院何必冒如此风险。甚至说,医院得的还是大头,医生得到的不过是一二成或二三成的提成。

  另外,医院将医生紧急开除,不过是让其暂避风头,很可能风头一过,该医生又重操旧业或调至集团内另一家民营医院。如果真是断其生路,医生一怒之下,曝光该院更多的丑闻,那不仅卒子丢了,车也难保了。

  更重要的是,这家医院之所以敢明目张胆地术中加价,大收黑心钱,说没有保护伞,很难让人信服。日前媒体报道,合肥某民营医院的院长和副院长在牛奶盒、烤鸭盒里塞钞票,用“花式行贿”将卫生系统的4名官员拉下了马。而这4名官员正是这家民营医院的保护伞。“世纪华中”医院在武汉卫生系统的官员中有没有保护伞,还得看调查结果。这里只是请武汉两级卫计委在调查术中加价的事件中,不可敷衍舆论,还需反躬自问,通过自查,向社会自证清白。否则,比术中加价更恶劣的闹剧还会不断上演。

  文/江锡钰

来源:红网

作者:江锡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21/42435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