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管干部成厕所长,这个可以有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夏熊飞 2017-03-23 00: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你看看,这个小便池是一点污渍也没有。”安徽巢湖市东塘路公厕管理员徐金发自信地伸手在小便池四周上擦了一下,摊开手掌给记者看,“我每个小时都要打扫、擦拭两三遍,保证不让厕所长看到不达标。”(3月22日《人民日报》)

  城市公厕是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的必备公共设施,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此,巢湖市成立了厕所整治小组,由市委书记担任“总所长”,城管干部分别联系一座公厕任厕所长。笔者以为,城管干部成厕所长,这个可以有。

  许多人都有这样一个印象:到一个陌生城市要找厕所,不是靠眼睛看,而是靠鼻子闻,因为大多数城市公厕都是外观丑陋、内部潮湿脏臭、难以下脚。因为少人打扫,城市公厕往往臭气熏天,老远就能闻到。

  公厕虽然不登大雅之堂,但它却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公厕不大,体现的却是地方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和成效,关乎政府形象。公厕不大,折射的是城市文明进程,影响的是城市整体形象,甚至会影响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速度。

  城市公厕是城市文明的缩影,公厕干净不干净、方便不方便、美观不美观,反映的是城市形象中最本质的东西。令人欣喜的是,时下各个地方党政领导都非常注重自己的城市形象,安徽省巢湖市领导将整治城市公厕当做一件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城管干部分别联系一座公厕任厕所长,市委书记亲自担任“总所长”,像治理河道一样治理厕所,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过去臭不可闻、饱受诟病的公厕,如今外观亮丽、功能齐全、干净卫生,每座公厕还配备饮水机、手纸,甚至提供报纸杂志。为此,每年市财政要多投入30余万元。“现在,不少市民累了,都会在公厕前的长椅上休息、喝水”,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

  幸福感是什么?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满足和愉悦。城市管理者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就要在发展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归宿感。巢湖市下大力气整治公厕,将公厕卫生直接与城管干部考核奖惩挂钩,这样的整治固然会增加不少行政管理成本,但是市民身边的公厕焕然一新,并成了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不但使城市品位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全面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样的整治,老百姓怎么能不拍手欢迎?依我看,城管干部成厕所长,这个可以有。

  文/维扬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23/42461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