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锅店“空运鸭血”本是个噱头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林旻煜 2017-03-24 00: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有媒体曝光了哈尔滨一家鸭血加工厂用牛血兑水冒充鸭血,其产品直供包贝尔所开辣庄火锅。可暗访中,该火锅店服务员还声称所销售的“鸭血”都是从四川空运,“一天一到”。3月23日下午,包贝尔在微博发文回应上述事件,他表示对所有消费者道歉,会承担全部责任。(3月23日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一些综艺圈名人也步入了商场。但名人经商也有两面性,一方面似乎可以利用名人效应争取到更多的盈利机会,另一方面如果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引来社会各界的批评。就像赵忠祥在南京开面馆,一碗面条的价格高达36元,遭到了人们的议论。包贝尔开火锅店,这没有错,但既然开了店,就必须对客人负责。

  当初,包贝尔开火锅店时曾表示:“开火锅店首先要做到食材卫生,不用鸭肉去装羊肉,不用鸭肉去装牛肉,这是一个人的道德。”然而,该火锅店所称的每天从四川空运而来的“鸭血”,实际上是用牛血兑水冒充的“鸭血”,这就有点不道德了。就算包贝尔真的不知情,也只能说明他对火锅店的管理不到位,或者根本没去管,只是用他的名人效应收获利益而已。

  “鸭血”都是从四川空运而来,而且“一天一到”,这本身就是个骗人的噱头。试想,鸭血原本不值几个钱,而且各地都有,不是什么稀缺物资。再说,四川的鸭血也不见得比哈尔滨的鸭血一定好。何必要从四川空运而来呢?所谓的从四川空运鸭血,只是用这个噱头吸引更多人的眼球,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而已。

  试想,此事被曝光后,不得不让人怀疑,连鸭血都假冒,那其他值钱一些的食材更有可能被假冒了,谁还敢到包贝尔火锅店去消费?尽管包贝尔已出面公开道歉,但恐怕在很长一段时间很难消除不良影响。

  对于民众来说,对名人开的店的期待或许更高。名人开店,虽然利用的是名人效应,但折射着是个人的形象。人们可以从店的经营方式、菜品质量、价格中看出一个名人的“人品”。名人开餐馆,比其他商人开店更应该讲究诚信。只有讲了诚信,才能让更多的百姓感受到名人素质,才能在谋利的同时,提升自己在民众心中的认可度。

  文/胡建兵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24/42472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