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规定学生会游泳才能毕业,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3-29 00: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不会游泳,即便考上了清华,也可能拿不到毕业证。清华大学2017年全校教职工大会举行,会上传出消息,从2017级本科新生开始,游泳将与毕业绑定。新生入学后将进行游泳测试,不会游泳的学生必修游泳课,通过者才能获得毕业证。(3月27日《北京日报》)

(清华规定学生会游泳才能毕业,你怎么看?)

  清华规定学生会游泳才能毕业,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这是清华大学90多年前的老校规,再次提出是重拾传统;此外,学生掌握游泳也有非常多益处,既能强身健体,在落水时也能自救,这样的规定值得推广。

  陆仁忠:在现在的生活状态下,如果没有刚性的要求,学生很难自觉形成锻炼身体的习惯,为了不让学子成为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这个真可以有。

  楚彧:对于清华大学来说,重拾90多年前的校规,其实也是一种特色传承。学会游泳,既学会了一项体育锻炼项目,又学会了一项生存技能,不失为一件好事。

  严奇:只要这条规定,是学校通过全方位论证确定的,且大部分学生和老师同意,并有相应配套的科学管理制度,那就没有太多反对的必要,用实践说话就好。

  反方:有一刀切的嫌疑,有些地方的学生不具备游泳的条件,入学后也不一定能学会。再说也没有法律条例规定大学毕业一定得会游泳,所以这样的规定不合理,最好改为鼓励学生学会游泳。

  姜文来:将游泳与毕业证挂钩,有点风马牛不相及。游泳一项技能,未必人人都适合学,如果我真的努力学了还学不会也不给毕业证?有的人擅长游泳,有的人擅长篮球,有的人擅长其他体育项目,只要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就行,何必非要在游泳这棵树上吊死?

  李兆清:清华大学是中国的顶尖学府,培养的是各种各样的人才。如果对体育专业的人进行类似的要求,还算是情有可原。对所有学生都这种要求,显然不太合适。所有学生会游泳才能毕业,实在不会的怎么办?何况,清华大学不是体育院校,怎么能将游泳作为硬性要求呢?游泳作为硬性要求了,那么,其他的项目如跳高、跳远、长跑是不是也要要求一番呢?

  田小典:对于学校来讲,重点应该是为学生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提升学生坚持锻炼的意识,让学生能够爱上运动。如此强行规定,反而会让人心生反感。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29/42512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