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群众满意”转化为内生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04-06 00: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老百姓上访,不如让干部下访,干部走下去了,群众满意度就会提升上来。工作既要深入,还要务实,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看得到、感受得到。(4月5日《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衡量讲政治的根本标准是看人民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我们党的各项事业,只有多去听听群众的声音,将“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工作得失的基本要素,接受群众的检阅,我们的工作才有方向感,充满奔头。

  毋庸置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群众声音既是我们现阶段所面临问题、诉求的基本反映,又是我们进一步推进当前工作所必需的思路谋划、工作导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更注重强化群众意识、落实一线调研、加强干群互动、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到在服务中教育引导群众。

  反观时下,个别干部的群众观念依旧存在偏差,或是由于自身工作太过忙碌,也可能是因为思想态度未能及时摆正,官本位思想较重,不将群众诉求放在心上,在面对群众来访时也不闻不问、视而不见,潜意识里总认为“群众无大事”,导致关切不够、思想麻痹。更有甚者,化解问题“跳步骤”,用个人经验代替下沉调研、以自我感觉假想群众需求,等到“芝麻”熬成“西瓜”,面对问题无从下手了才意识到严重性,悔不当初亦无用。

  让“群众满意”是响亮的口号,更是深入人心的大工程。广大群众是淳朴的,也是实事求是的,我们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到位不到位,群众最有发言权,若是背离群众所想所盼,很容易在迷茫之中走上弯路、错路,甚至邪路。我们要及时扫除思想上的“灰尘”、吹走党性上的“雾霾”,切实做到想入群众、常入群众,让群众见得到领导干部由“稀奇事”变成“习惯事”。要放下党员干部的“官架子”,与群众形成良性的互动,使群众有想法、有诉求敢找干部、愿找干部,让党员干部有调研、有疑惑真找群众、勤找群众。要习惯于一线解决问题,在源头探究问题,将所有群众质疑、诉求、矛盾抓早抓小,扑灭“苗头”,真正做到群众不满意就绝“不回头”。

  围绕“群众满意”做工作,我们就能做到有的放矢、有迹可循、有据可依,要全力将“群众满意”转化为造福群众、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只有这样,我们党员干部才能始终保证群众拥有实在的获得感、满足感,也更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06/42574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