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得的四境界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4-06 10: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求与得,有四重境界。

  第一重境界,叫做不得求之。缺什么,补什么。得不到的,总会心向往之。因为不得,所以求之。人非圣贤,难免心动。有所追求,并不是什么坏事。

  第二重境界,叫做求之不得。求,是心里想要得到。求,还必须体现为实际的行动。有所追求,也付出了努力,但并不一定能够得到圆满的结果,这就是求之不得。没关系,结果也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我们追求了、付出了,也就不留遗憾了。

  第三重境界,叫做不求得之。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收起功利心,不再众里寻他千百度。只是要踏遍千山万水,蓦然回首,或许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不求,只是舍弃执念,不是不去努力。

  第四重境界,叫做得之不求。得到了便是得到了,更需要有平常心,不必四处炫耀,越是得到,越是要懂得放下。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06/42582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