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向而行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4-06 10: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洗衣机尚不普及的年代里,如果天气好,洗床单、晒床单常常是居民院子里的风景之一。在床单洗好之后、晾晒之前,有一道工序叫做拧床单。有过这种生活经历的人都知道,拧床单是要朝相反的方向来拧。

  我们常常讲,要形成合力。其实,形成合力并不见得大家的方向都要完全一样。完成一个目标,形成一种合力,站位不同,使力气的方向就不一样。拧床单,都往一个方向拧,那就拧不成了。拉大锯,都往自己怀里拉,那就变成拔河了。

  不在一起的两个人,要想握手,最快的办法是相向而行。方向不同,目标一致。对合作伙伴,尤其如此。大家的实际情况各不相同,没有必要机械地要求步调一致,合作的目标一致才是最高的追求。所谓和而不同,也是这个道理。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06/42582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