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鹿原》会不会冲淡《人民的名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强 编辑:夏熊飞 2017-04-09 00: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5日,安徽卫视史诗巨制《白鹿原》全球首映盛典在陕西白鹿影视城举行,张嘉译、何冰、秦海璐等明星出席,为该剧4月在安徽卫视首播造势。(4月7日 南方网)

  就在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受到全国观众热烈追捧的时候,有消息传来安徽卫视史诗巨制《白鹿原》举行全球首映盛典。

  这就带来一个问题:《白鹿原》来袭,会不会冲淡《人民的名义》?

  《白鹿原》可是茅盾文学奖小说,内容经得起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检阅,已经无数次被搬上银幕或话剧舞台,并且引起轰动,难道这次就不会延续此前的轰动?

  再看,剧中的演员阵容,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雷佳音、翟天临、李沁……且问哪一个不是实力派,哪一个背后没有强大的粉丝团?你有陆毅我可有张嘉译,你有张丰毅我可有何冰,你有吴刚我可有秦海璐,从二者演员的阵容看,应该说是旗鼓相当,难分伯仲。

  再看看从全球首映现场传来的镜头和配合该剧宣传而量身打造的部分“看点”:一封致陈忠实先生的信,令主创团队和现场无数敬重陈忠实的书迷泪奔,何冰调侃拍摄艰苦,张嘉译人生厚度可和白嘉轩对话,秦海璐为戏减重30斤……怎么样,够吸引人吧。

  没准,就有正在看《人民的名义》的观众掉头看《白鹿原》。

  但就算冲淡真正到来,又能如何?《人民的名义》好评依然在,影响力依然在,谁让它是近年来又一部点燃年轻人追剧热情的主旋律电视剧呢?一部好剧就好似金子,即使埋在土里也会闪闪发光。也许有人会掉头去看《白鹿原》,但同样也会有新的观众将荧屏紧紧锁定《人民的名义》。就如同我,因为工作缘故还没时间看,但已下定决心非看此剧不可。

  一部好的电视剧就不怕挑战,何况《人民的名义》有足够的实力来迎接挑战。多少观众选择《人民的名义》,多少观众又会选择《白鹿原》,征服观众的永远是实力。但谁赢谁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们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剧情和观感,为我们“看什么”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文/李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09/42604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