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白LOGO映射凡人义举的光辉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吕涯 编辑:林旻煜 2017-04-10 20: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下午,饿了么官微公布一条令人心碎的消息——跳水救人后失踪的饿了么外卖小哥曾鹏,遗体被水上搜索队发现。为悼念曾鹏,饿了么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的头像logo及页面背景随即换成黑白。(综合媒体报道)

  人间四月天,正是草长莺飞、生机蓬勃的季节,但曾鹏的离去,如同一朵怒放的鲜花被无情江水卷去,让人痛心与扼腕。但,花开虽然无声,却留香人间,而我们更当秉承应有之义,让曾鹏平凡又伟大的生命厚度得以延伸和拓展。想来,饿了么把社交平台使用黑白LOGO,正是有此落脚。

  有人说,在这个摔倒老人“扶与不扶”都能成为热点的当下,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义无反顾地跳进湍急的江水中去救人,但是饿了么外卖小哥曾鹏做到了。让更多人知道他的故事,并为之感动,为之前行,这是饿了么正在做的,也是这个社会必须做的。

  社交平台是企业信息最为主要的流量端口,它上面的一言一行,无不代表着企业自身信念的最直接表达。饿了么作为发轫于互联网的专业餐饮O2O平台,把哀悼曾鹏的黑白LOGO放在社交平台的最高处,一定是赋予了高于其他所有颜色的内涵——既映射出凡人义举的光辉底色,更是对每个平凡生命的敬畏。

  正是黑白色LOGO的“非常规”,让更多的网络目光聚焦于曾鹏这样一位平民英雄,让大家了解到曾鹏生前更多的“凡人凡事”——他出事前一天还在流动献血站献过血、连续几个月被评为“五星骑士”和“微笑骑士……一个好人,他并非只在跳水救人一刹那才会闪现夺目光芒,相反,在生活日常中,曾鹏作为受人欢迎、乐于助人的存在,无不体现着担当。作为一分子,曾鹏身上是这个社会的温暖聚集,作为一个员工,他更让饿了么倍感骄傲。

  为了表达这份骄傲,饿了么动用了最大资源——社交平台的黑白LOGO来直意表达。这是一份无法用金钱去对标对等的举动。它用胜过任何言语的方式,告诉我们,见义勇为是这个时代最为主流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挺身而出,临危不惧,是曾鹏的崇高品质,更是感动你我的壮丽凯歌。

  作为一个企业,饿了么要在日益激烈的餐饮O2O平台领跑,商业化拓展一定是它的未来方向。当然,在商战中搏击,并非是一个志在千里的企业唯一的追寻,为社会贡献什么,为周围传递什么,这些称之为责任的,是在输出优质商品和服务之外的另一种企业成就。见义勇为,匡扶生命,被社会尊重,也一定是企业的光荣。这种正能量的最大化,饿了么不会缺席,也不会敷衍。哀悼曾鹏的黑白LOGO,更像是企业对道德建设的物化,更是一种强有力的声音表达——凡人义举,我们与你同在!

  文/吕涯

来源:红网

作者:吕涯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10/42617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