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万网友晒温暖:生活因感恩更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丁慎毅 编辑:林旻煜 2017-04-13 00: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你是否感受过来自这个世界的温暖?最近,一条晒幸福的微博火了,引来近十万网友的回复。这条微博晒的不是来自家人、朋友、或者爱人的温暖,而是来自擦身而过的陌生人。近11万条评论,每一条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让人不禁感叹,原来,真的有人被这个世界温柔地爱过。(4月11日 青岛电视台)

  这条微博的内容很简单,提出了一个问题:哪件事让你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感动?网友们纷纷留言,写下自己被陌生人感动的瞬间。

  “大年初一凌晨一点多,环卫工人和我说了句‘早点回家’”“15年底生日前几天放假回国,边检阿姨看了我的护照,说生日快乐”……

  在网友的回复和评论里,这样暖心的、来自陌生人的感动,还有很多很多,它们让人眼眶湿润,心存温暖。这些故事并不全部是生死关头伸出援手,更多的是来自网友们身边的小事儿,毫不起眼,转瞬即逝,却让人心绪难平。

  “逛街时看到一个大叔给了拾荒老人一袋剥好的柚子,说自己买多了吃不完,然后拾荒老人开心地笑了。那一整天我都觉得心里很畅快。”“排队等公交车的时候下雨,站在我前面的姑娘为我撑伞。”“每个到终点跟我说谢谢的乘客,我都觉得很温暖。”

  今天,工作生活也许还不那么如意,我们也都遇到过一些让人心寒的事,遗憾的是,我们往往记住了那些不愉快,却总是忘掉了更多的快乐。看到十万网友晒温暖,也许你会眼角湿润,想起多少个帮你的人,多少句体贴的话。哦,生活中真的有很多美好,是什么蒙住了我们审美的眼睛?

  是欲望太多,是索取无止境。一个乞丐问路人:能不能给我一百块钱?路人:我只有八十块钱。乞丐:那你就欠我二十块钱吧。就是乞丐现在也与时俱进,要求路人扫码支付了。你看,有些人总以为是上苍欠他的,老觉得老天爷给得不够多、不够好,贪婪之欲早已取代了感恩之心。《人民的名义》中“小官巨贪”赵德汉别墅里被搜到2亿多现金,而他却住在老居民楼里吃炸酱面,办公室里他会受到无数的奉承,他却不会感到丝毫温暖。

  现在都讲共享经济,共享经济关键要有共享精神支撑。时刻想到来自别人那里的温暖,把别人对你的好记在心里,默默地在适当时机、适当场合把这份温暖在心中加热后再传递给别人。这样的共享精神更有价值。

  梵高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而我们要做的,是努力看清烟雾下的火。应该相信,每件事最后都会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说明还没到最后。

  文/丁慎毅

来源:红网

作者:丁慎毅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13/42642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