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水中学三年新设十余所分校,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4-13 00: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衡中模式”落地浙江,招致包括浙江省教育厅官员在内的教育界人士抵制,并喊出“浙江不需要”的口号。而在此背后,是衡水中学持续3年的市场化运作,以及不断攻城略地式的扩张。记者调查发现,自2014年起,衡水中学即通过与民企组建“衡水一中”,接着面向国内多个省市输出“衡水模式”。通过地方引进、企业出资的形式,以“衡水中学”的品牌及影响力,在多地建设“衡中分校”。这些分校通常以现成的民办学校校舍为基础,宣称“由衡水输出师资”,一面收费高昂,一面以高额奖励吸引优质生源,试图复制“高考神话”。3年来,仅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出席,并发表讲话,得到衡水中学校方承认的分校,即超过十所。(4月12日《新京报》)

  衡水中学三年新设十余所分校,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有需求就有市场,衡水中学能在全国开设大量分校,说明其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如果真有什么问题,那也不是衡水中学的错,根在应试教育的体制。

  李兆清:三年新设十余所分校,这说明衡水中学的教学模式非常有市场。不管怎么说,衡水中学确实为北大、清华等名校输送了很多毕业生。这说明,衡水中学的教学模式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尽管有的人可能会批评衡水中学准军事化的教学模式不近人情,但在注重结果的时代,那些都不是问题。

  刘传斌:衡水中学的教育管理模式可能是有些严苛,但毕竟得到家长的认可。再说,从衡中毕业的学生对母校大多心怀感恩,认为在衡中学习,能激发他们最大的潜能,不光能获取高分数,而且也培养了意志品质。况且,众多的高素质人才不正是应试教育培养出来的吗?

  陆仁忠:衡水模式的扩张,更多代表的是家长和学生的认可,无论你喜欢或不喜欢,衡中都在扩张,这是学校、家长、学生共同的选择。

  反方:这是素质教育的倒退,素质教育喊了这么多年,应试教育的典型代表却在全国大行其道,尽管不能全让衡水中学背锅,但它无疑是帮凶之一。

  暖暖手心serena:这也只不过满足中国大部分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似乎孩子上了清华北大,就能把未来的路走好了

  瓜二:条条大路通罗马,还是不要为了短期的分数,而让孩子都成为考试的机器吧!


  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13/42642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