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单车的自白:请放小子一条生路

来源:红网 作者:于静 编辑:夏熊飞 2017-04-18 00: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子我复姓共享,名单车,个头没有汽车大,嗓门没有火车大,资历没有马车老,小子既没有显赫的家世,又无可炫耀的资本,就是一辆普普通通的单车。

  赶上了好时代,在一次“中国好想法”的真人秀中,小子有幸被著名的资本导师相中,经资老师一番包装改造宣传后,竟然就红了。现如今,满大街上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们穿着崭新的黄绿马甲排列在公交站旁,我们在海边的木栈道上来回穿梭,我们在拥挤的车流中潇洒而去。

  就像做梦一样,我一个没有任何根基的穷小子,就这样神奇地跨入网红之列,频频上头条。可是,应了“车红是非多”那句老话,成名后的我才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为名所累。就因为我的名字里有共享二字,一些人就觉得我是没娘的孩子好欺负,他们有的用铁索将我锁住强行霸占,有的将我关在家里偷偷隐匿,有的又是踹又是踢,对我进行非人的虐待,还有变态分子凶残地将我大卸八块。

  不信去大街上走上一圈,看看我的兄弟姐妹都遭受了些什么。可怜啊,他们或缺胳膊少腿躺在那里,或伤累累累都丢弃在路边,或一辆辆被胡乱叠放在一起,据说在还有兄弟直接被扔进河里,这是要往死里整我们啊。

  供人骑,让人踩,小子认了,因为这都是命,谁让我叫共享单车呢。可是,共享不代表可以随意伤害,共享不意味着可以强行占有。没事的时候多想想我的好处,自从有了我,人们少了堵车之苦,省了打车钱,锻炼了身体,燃烧了脂肪,这也是我能迅速走红的主要原因。

  你们虐我千百遍,我待你们如初恋。对于创造我,并助我走红的人类,我一直抱着深深的敬仰和爱恋,不管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只要小子还有一口气,只要小子的胳膊腿还完整,小子必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一路伴君同行。只有一个请求:请放小子一条生路,别再肆意虐待欺凌小子了。

  文/于静

来源:红网

作者:于静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18/42684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