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视剧流量注水需“建堤”来防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夏熊飞 2017-04-20 00: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央视报道影视行业播放量数据造假时提到,“水军公司”报价表中显示,可以在多家网络平台“刷流量”。其中,在爱奇艺刷流量40元1万条,在某门户视频为15元1万条。记者发现,影视行业“水军”刷流量情况较为普遍,有公司工作人员自称群内“水军”上千人,一天可刷取几百万播放量,最低30元可刷10万流量。(4月19日《新京报》)

  雇水军刷流量,已不再是一个隐晦的话题。随着IP经济高速发展,网络视频的点击量日渐攀高。虚假点击量的泛滥,不断搅动着原本健康发展的影视剧市场。令一些原本制作精良的影视剧不得不买流量,以求不被“劣币”驱逐。面对“水军”,除了要加强违法惩治力度,关键还是要筑起“拦水的堤坝”。

  虽说当前各大视频平台,都有相应的“流量防刷系统”,但水军团队技术也不是一成不变,其中最原始的方法,往往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在刷流量的行当当中,“自然量”是最难以检测的,水军团队通过社交媒体,广泛吸收个人时间充裕的闲散人员,建起百人级、千人级的水军团队,通过合理分配点击项目,将点击量分散至全国各地,为视频网站的检测造成了一定的难度。而如此低效率的刷流量方式,也给相关的影视剧带来的高额的收益。面对此类方法,关键还是从源头入手,在涉及刷流量利益链的各个环节,建起防范的高墙,不断增加水军工作成本,进而降低虚假流量生存空间。

  首先,还是从销售源头入手。当前的网络“水军”已不是小打小闹,他们也有着专业化的管理模式以规避检查。而经营一个团队不可能局限于上门生意,他们在网络中必然有自己的宣传购买渠道。因此,可以在各网上交易平台建立动态的监管机制,查找有明显代刷流量行为的个人、网店、企业,引入诚信监管机制,并根据交易量,惩戒从事代刷流量的人员,增加违法成本。

  其次,得在刷流量渠道上下功夫,深究隐藏在社交网络中的代刷群体。可以开辟举报渠道,鼓励网民积极参与打击网络水军的活动。对于水军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的活动,相应的网络公司需要担负主体的监管责任,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型技术,加强对所属社交媒体的检查力度。

  再次,可以建立第三方的影视剧流量认证机构。通过在外部收集网友评价,检测网友搜索量,及进行专业化筛选,从而确定视频流量是否合理,降低一些视频网站在内部虚调点击量的可能。同时,依托一些知名的影评媒体,建立起权威的综合性的评价平台,为网友合理选择影视剧,提供可信的参考渠道。

  文/严奇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20/42708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