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有公车无法下乡”何止是不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罗瑞明 编辑:林旻煜 2017-04-24 00: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鄱阳县凰岗镇辖内有一座危桥,村民称会随时坍塌。4月21日,记者和县水利局联系并反映情况时,遭多部门推诿,其中一名建设管理股程股长竟称没有公车没办法下乡。报道刊发后,当地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痛批县水利局“孙连城”式工作作风。(4月23日 中国江西网)

  危桥随时会坍塌,一旦桥塌很可能会出现重大人员伤亡事件,时间就是生命。然而,主管此方面的水利局工作人员却根本不当回事,以没有公车为由就是不下去了解险情,此种视险情于不顾,说其是“孙连城式的工作作风”,其实还显得过轻,而用“置国家财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于不顾”更为确切。

  实行公车改革后,大多数公车已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进行车补,如今交通异常方便,下乡的方式有多种:可以开私家车也可以坐客车,还可以打出租。然而现实中不少的人就是不愿意将进了腰包的车补往外掏,视车补为一种额外的福利,有的需要下乡进行调研不下去,有的需要去现场解决问题的硬拖着,以没有公车为名,给不作为找借口,而在人命关天的紧要关头还在盘算着自己的小九九,这比起一般的不作为更为恶劣。

  作为公职人员,不要说是有车补,就是没有车补,也应该为民办事,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更应具有此方面的良知。而遭多部门推诿,说明时下一些干部还对利民之事,漠不关心,天塌下来也不急不躁。

  要我下乡必须配好车,没有车就不下乡,以公车为条件再来谈工作,没有公车就是天塌下来也难让其迈步,此种行为非常可怕。这样的官员占据在其位,何谈工作效率,又何谈为民解难?

  对于公车改革后出现的一些问题,应采取有效的措施,决不允许这边拿着补贴,那边又“没有公车无法下乡”的问题存在。

  文/罗瑞明

来源:红网

作者:罗瑞明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24/42741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