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定不惧乱风起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4-26 16: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窗幽记》里有句话说得极好: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方见手段;风狂雨骤时立得定,才是脚跟。

  这句话告诉我们,人在顺境当中要能跳脱出来,在逆境之中偏偏要站稳脚跟。一帆风顺之际,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人性的弱点决定了,大多数人只想沉溺其中。然而,孟夫子早有规劝,曰,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安乐地不宜久留。

  反倒是在风狂雨骤的人生关口,不要随便就打算抽身开溜。一来,是汉子就该有担当,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自己的使命就应当自己来完成。二来,风雨中必须站得定,内心动摇,必然摔倒,越是艰难越要相信意志的力量。

  蒲公英和头发都很轻,阵风吹来,只有蒲公英会流落天涯。很简单,这就是有脚跟和没有脚跟的区别。有脚跟,能立定,乱风吹来有何惧?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26/42775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