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志愿加入中国“吃蚝队”

来源:红网 作者:严辉文 编辑:林旻煜 2017-04-28 00: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来丹麦海岸吃生蚝,约吗?”

  日前,丹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的一篇题为《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的文章火了,引发中国网友的广泛关注。

  微博称,一种叫做“太平洋生蚝”的物种入侵了丹麦,对海岸的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来自太平洋的生蚝,堂而皇之地进入了丹麦的海域,数十年时间竟得到了野蛮生长的机会,形成了遍地是蚝的规模。

  据称丹麦人民早已望而生畏呼天天不应,呼海海不灵。于是转而求之于官方,当地科学家和渔民多次向丹麦自然保护局投诉,但是生蚝丑类,显然不怕官方的权杖,听不进文明的呼唤,继续拂逆丹麦人民的民意而行,丹麦有司对这些入侵者正所谓束手无策。

  正当一场混乱局面生成之时,丹麦使馆转而求助于中国网友,这一招实在是来得太聪明太及时了。

  实话说,丹麦的问题,求解的办法还真不多,可以毫不客气地说,舍中国人民,此题决然无解。

  果不其然,丹麦使馆微博发出来之后,一时间,中国网友们热情高涨,智慧倍增,贡献了诸多切实可行、经济适用、高效便捷的解决方案,丹麦有关方面想必已经喜出望外。

  网友们说了:还等什么,捞起来吧,就算不能白送,也请只收运费低价卖给我们。

  网友们还说了:请丹麦方面开放吃蚝签证吧,我们早就盼着为丹麦人民服务这一天了。

  还有的网友脑洞大开,设计了吃蚝肉盖蚝宅方案。中国福建泉州人民早就独创性地建设了“蚝宅”,这种特色民居,皆用蚝壳搭建而成,作为独特的生态材料,已经被证明具有无化学污染、不怕雨水、不怕虫蛀、冬暖夏凉的特点。不出意外的话,此方案应获地球贡献奖。

  如此等等,再次证明中国人民不仅是乐于助人的,而且是智慧超人的,丹麦方面不要愁,假定中国“吃蚝队”一旦成立,何愁北海和波罗的海蚝害不灭!

  假定有这么一个中国“吃蚝队”,我志愿加入之。我宣誓:全力以赴,排除万难。蚝害不灭,无以家为!

  假定有这么一个中国“吃蚝队”,别逼我们出手(口),我们出手(口)的结果连我们自己都将惊叹!我们定当再次拯救地球生物系统紊乱之困境。

  假定有这么一个中国“吃蚝队”,我们一定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能化解生物危机,我们不惜贡献肠胃。

  假定有这么一个中国“吃蚝队”,一举多得的局面必将达成。眼下我们的近海,可食海洋生物越来越少,无论是养殖业还是捕捞业,无论是环保业还是餐饮业,都有捉襟见肘之忧。一旦食客们移师西向,挽救环中国海的脆弱生态,也可望毕其功于此吃蚝战役。

  假定有这么一个中国“吃蚝队”,我们在吃蚝大捷之余,想必还将受到全球人民的热捧。依此类推,举凡美之鲤鱼牛蛙,德、英之大闸蟹、苏格兰之小龙虾,我们都将风扫残云一般,聚歼之。全球人民定将箪食壶浆以迎王师一般轮番迎接我们。

  中国“吃蚝队”,约么?

  文/严辉文

来源:红网

作者:严辉文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28/42785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