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主帅机制能否让中国男篮走出低谷

来源:红网 作者:博丽新 编辑:夏熊飞 2017-04-29 00: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中国篮协宣布,李楠和杜锋成为新一届中国男篮的主帅,两人将独立带领一支球队在最近两年的时间里参加各项大赛,两年后,也就是男篮世界杯之前,两支国家队将完成合并,两位主帅也只有一人能作为主教练率队征战世界杯。

  随着宫鲁鸣指导任期结束,中国男篮主帅职位一直是大家所关心的事情。今天,终于尘埃落定,李楠和杜锋成为新一届中国男篮的主帅,并各自带队打拼在两年后将合并,且只有一人能成为主教练。明晃晃的竞争、真枪实弹的拉练,只是男篮主帅引入竞争机制能否让中国男篮走出低谷呢?

  有竞争才会有进步。前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曾经说过,国家队内部竞争激烈是促进球队提高的一个手段。在尤纳斯执教期间,他的执教理念,让中国男篮成功卫冕了亚洲锦标赛和亚运会。也因此,易建联、孙悦、陈江华、刘晓宇、周鹏、丁锦辉等人得到了快速成长。

  作为橄榄球界最有名的教练之一,皮特·卡罗尔在谈到胜利的秘诀时也提到了竞争机制,他让队员在日常训练时就置身于竞赛情境下,与其他球员一个一个比拼。其实竞争机制可以给成员施加一定的压力,适度的压力会促使成员保持危机意识,不断加强对自己的要求,从而不断寻求卓越。

  此次,中国男篮主教练也引入这样的竞争机制,可以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一个好的团队需要一个优秀的引领者,如此这般通过相互的良性竞争,不断激发各自团队潜能,以此来提高队员整体素质和整体作战能力,显然有利于男篮的成长。

  能者上,后者下。李楠和杜锋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和特点,笔者也真心希望,李楠和杜锋经过两年的执教,会变得更出色。无论最后谁当主帅,只要能带领中国男篮走向世界,他就是合格的主帅。

  文/博丽新

来源:红网

作者:博丽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29/42801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