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人定制游红火,反衬跟团游积弊难除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夏熊飞 2017-04-30 00: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几年福州旅游市场上的私人定制游越来越火,多家旅行社相关人士表示,这个市场越来越好做了,每年的客户量以30%的速度增长,绝对游客数量达到五位数。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常规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已经难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定制旅游越来越受追捧,行业迎来爆发式发展。(4月28日《福州晚报》)

  根据顾客的需求安排好一切,避免了旅行中的种种周折,增强了旅游的舒适度和体验感,这是私人定制游的优点。其实,私人定制游的最大优点是剔除了“消费项目”和“进店”环节,更注重游客的感受。事实上,如果随团游彻底能消除旅行社的弊端,取消自费项目和强制性购物,设计多种旅游套餐,同样可以达到私人定制游的效果。

  私人定制游满足了游客的个性化需求,让顾客对旅游体验更加满意,从而达到了“利润高,投诉少”的双赢局面。所以,最近几年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可是,我们不要忘了一个基本的事实,那就是——游客为此付费的成本更加高昂,否则,旅行社的“高利润”何来?私人定制游服务的对象大多数为社会精英阶层,也证实了这一点。私人定制游不过是自助游的升级版而已,若付出的代价过高,顾客也会选择用脚投票。

  不能满足大众化需求,再好的旅游产品,基层的“大多数”游客也只能望而兴叹。因此,我们在期盼私人定制游走大众化路线,高端不高价的同时,也希望政府对旅游市场的规范能见成效,倘若政府能真正革除常规随团旅游服务中的种种弊端,即便不能达到“私人定制”,游客也会很满意,不要忘了,游客投诉的焦点还是强制性购物和自费项目过多。

  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点拍照,这是公众对常规随团游的槽点。究其因,仍是常规随意游把利润钉在了购物返钱上。如果旅行社和导游有稳定的利润,再加上国家对违规旅游服务的严惩,改良后的随团游还是可以被公众所认可的。私人定制游越来越火,反衬出反衬出常规跟团游的积弊难除。

  其实,职能部门不应一味地对旅游服务市场强制性挤压,还要顾及旅游服务机构和导游的利润空间。均衡游客与旅游服务者之间的利益,进一步地打击不合理的低价游,持续不断地惩戒强制性购物、擅自增加自费项目以及随团游中的种种不合理现象。做好这些,随团游会重新焕发青春活力,私人定制游也会慢慢地降价,走低端路线,让游客对成本和旅游体验都能满意。

  文/黄齐超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30/42805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