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幼儿安全成长需要“家园共治”

来源:红网 作者:最真平平 编辑:林旻煜 2017-05-01 00: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前不久,市民颜女士三岁的女儿第一天上幼儿园,当颜女士去幼儿园接孩子放学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孩子了!颜女士沿着幼儿园周围疯狂地寻找女儿,找来找去,终于在自家楼下发现了正在玩耍的女儿。之后,颜女士一家找到幼儿园,颜女士的丈夫说,监控记录下了当时的情形,自己的女儿从幼儿园里走出来,既没人管也没人问。可是学校方面却说是家长的责任,称颜女士一家没有教育好孩子,自己出来也不跟老师说一声。(4月27日舜网)

  看这则报道的时候,作为一名母亲,笔者为颜女士捏了一把汗,没想到在电影里的剧情就真的发生在现实生活里,如果孩子真的走丢了,无法想象这对于这家人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好在有惊无险。

  众所周知,孩子就是父母的希望,孩子的健康与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快乐。但幼儿普遍自理能力都很差,明辨是非能力也不强。每位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除了让孩子学习他们那个年龄段能够领悟的知识和技能之外,幼儿的人身安全也是每位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笔者认为,孩子在校期间,幼儿园就是小朋友们的安全屏障,必须负起相应的保护和管理责任。同时,幼儿园在日常中不仅要教小朋友们学习熟悉生活常识、锻炼体能和技巧,也要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作为幼师,也应该明白自己承担的是一个家庭对你们的信任,你们的责任是保证每一位孩子在园的安全和健康。如果幼师真心地去关注每一个孩子,那么,孩子走失而没被老师发现这种安全隐患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其次,幼儿园要加强对幼师和保安人员的管理及教育,不要在孩子已经脱离幼儿园监控范围的情况下,再说出“家长没教育好孩子”这种可笑的话了。当然,幼儿的安全与健康也少不了家长积极地参与,父母平时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重要作用,做好幼儿安全的事前预警和教育,让家与园形成互动,合作共治,为幼儿创设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文/最真平平

来源:红网

作者:最真平平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01/42808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