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逐梦路上,劳动者们要让快乐常相随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林旻煜 2017-05-01 00: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节是广大劳动者的节日。节日期间与朋友、同事见面,我们的第一句话就是“节日快乐”。作为劳动者,我们不仅五一节要过得快乐,在平日里也要快乐地工作和生活。

  劳动者应该最快乐。李大钊曾说过:“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以由劳动解脱。”劳动者本应是最快乐的群体,然而现实情况却不容乐观。近年的一份针对职场白领压力现状的调查显示:96.6%的被调查者反映有压力,其中15.5%的白领认为工作生活压力大得已经接近崩溃,更有6.9%被调查人士认为压力严重超过负荷。劳动力经济学家理查德·莱亚德和心理学家戴维·克拉克在《茁壮成长》一书中说:如今六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抑郁或其他焦虑症;精神疾病占所有病痛的40%,在劳动人口中的比例更高,但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在接受治疗,其实这类疾病的治愈率超过50%。许多劳动者感到不是很快乐或感受不到快乐,可不是好事。劳动者如果不快乐,就可能影响到工作质量和效果,影响到身心健康,影响到家庭的幸福美满。劳动者应认识到快乐的重要性,不能成为不快乐的劳动者。

  劳动者要学会快乐。劳动者要快乐起来,关键在于转变观念、调整心态。学会释放压力,通过改变态度减轻工作压力;让忙碌的心灵平静下来,释放压力偷得片刻休闲;注意放松自己,适时给心情放个假。学会正确对待财富,克服功利化思维观念,认识到欲望主宰得与失,金钱买不来快乐,欲望是不幸的根源,减去不必要的思想累赘,避免成为财富的奴隶。学会保持良好心态,要认识到过得幸福不幸福,活得开心不开心,主要取决于自己心态,拥有阳光心态,一切就会显出美好的模样,快乐就会从心底涌现出来。

  让快乐与劳动者相伴。快乐的人思想活跃,不会受不良情绪的压抑和束缚,所以更易于取得成功;乐观者能在灾难中看到希望,而悲观者在希望中看到的却是灾难。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劳动的果实比一切果实要甜。作为劳动者,没有理由不快乐。劳动者要快乐地劳动,在劳动和创造中获得快乐。劳动者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一定要让快乐相伴。

  劳动创造价值,劳动成就梦想,劳动最光荣。做快乐的劳动者,让快乐永驻劳动者心间。

  文/向秋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01/42808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