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办事不妨多些“反馈”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05-03 00: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笔者在“走访”中发现,群众反映某村干部说好的要建小游园、增设路灯,却迟迟未见动工,感觉村干部工作不积极。询问村干部后方得知,原来项目遇到“流标”情况,仍在进一步推进招投标工作,如果及时向群众告知信息、及时公示,或许“误会”就能避免。

  我们村干部也好,机关干部也罢,都是广大群众选出来的,自然就要代表群众履职、为之服务,答应人们的事情更要用心用情,把它做到最好。一个信息没有告知群众,看似并不是什么大事,但如果引起了群众的误会、误解,甚至质疑、纠纷,那就说不过去了,只会给服务群众的工作平添阻力。

  或许有的同志会认为,“一切尽在不言中”“低调”服务群众才是“实干”本色,没必要什么都向群众“汇报”,跟“邀功”似的。诚然,从彰显成绩、展示功劳方面,的确没必要跟群众“炫耀”个不停,但是群众是淳朴的,不管我们成绩大小、贡献多寡,只要我们是在实打实地为了群众动脑筋、为了发展找路子,人们就会信任我们、爱戴我们、尊重我们。

  所以,只要我们的出发点是纯粹的、积极的,就没必要做无谓的“顾虑”,毕竟群众的认可、支持对我们工作的推进更重要。反观时下,仍有一些干部总是凭“感觉”办事,自我估计群众有什么诉求、有什么意见,关注什么、不关注什么,让群众的意见“被代表”,为之做了大量工作,却遭到群众反对;也有个别干部,可谓“抓大放小”,不把群众的“小意见”“小想法”放到心上,惹得群众“不满意”却还觉得没啥大不了。

  更有甚者,“从群众中来”,但做不到“到群众中去”,有了权力就“任性”,有信息、有动向,从不跟老百姓“交个底”,面对群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表面上看能够一时“安抚”群众,却给群众埋下了失望的种子,很容易诱发“爆发式”的矛盾,届时再想解决,恐怕没那么容易,“芝麻”早已熬成“西瓜”,群众的“怒火”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成了“燎原”之势。如此,不仅办不成事,更会对政府公信、干部形象造成严重破坏。

  群众的意见也是发展的依据,还是多跟他们沟通一下的好。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一线的领导干部,要将群众工作做实、做细,答应群众的事就要做好、做到位,不仅多去关注群众诉求、倾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批评,更要将群众的建议、想法放在心头、落到实际工作中,既要让群众知道我们在为他们谋福祉、做贡献,又要让他们看得到成效、感受得到变化,这样他们才会信任我们,愿意跟着我们一起努力。我们要建立好配套的对接群众、联系群众的有效“反馈”机制,让群众的思想、愿景能够第一时间“传递”上来,给党员干部作参考,及时整合,融入到服务、建设、发展中去,同时,也确保我们的工作动态、办事进程都能让群众知道,有问题及时沟通、有想法及时对接,形成良好的干群联系氛围。

  为民办事不妨多些“反馈”。只有将群众放在心上,不对群众“耍心眼”“瞒心思”,群众才能真心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要用“时不我待”的精神服务群众,让问题解决在基层、纠纷克服在一线,不能放任“沟通问题”成为干群之间“不可言说的痛”。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03/42820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