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微信群内的赌博活动必须严厉打击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夏熊飞 2017-05-09 00: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利用微信红包进行赌博,腾讯设立了严格的打击制度,因此,高价收购所谓的“不卡群”,便成为不法分子躲避监管和腾讯玩“躲猫猫”的一种方式。日前,在QQ群内出现了“高价回收微信群”的消息,家族群、同学群、闺蜜群等“优质群”可以每个10元-100元的价格卖出。(5月8日《北京青年报》)

  微信群是当前最为流行的网络社交平台之一,贩卖微信群从本质上看,也是贩卖自己的社交网络。而在社交网络上进行的赌博活动,其危害更大。

  顾名思义,“不卡群”指的就是,怎么无论怎么发红包,都不会卡顿、不会延时的微信群。“不卡群”是由微信平台早期漏洞所造成,据称被腾讯监管的异常号,也能在“不卡群”中发红包。事实上,建立所谓的“不卡群”并没有固定的套路,且从分布概率上看,十分零散,所以大部分微信群都不会是被“购买”的对象。而“不卡群”值钱的原因,也在于它为抢红包等赌博活动提供了载体。同时,家族群、同学群、闺蜜群等,具有一定社交活动基础的“不卡群”,在评价机制上,鲜少被列为涉及赌博的对象,因此它们也被称为“优质群”。

  “优质群”的隐藏性在,微信的参与者都是“熟人”,难以意识到“抢红包”的娱乐活动,已成为他人控制的赌博行为。而就是在这“无意识间”,不少人的正常社交活动,被微信赌博污染,进而愈演愈烈,轻则伤财,重则毁家。对社会而言,“优质群”变成赌博群,其最大的危害,就是利用社交网络将赌博活动固化,避免人员流失,减少他人举报,且经由“熟人”能快速发展赌博活动,催生下一个“赌博群”。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社交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健康有序的社交网络空间,也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杜绝微信群中的赌博现象,刻不容缓。

  时下,“不卡群”的买卖渠道,可以说遍布整个社交网络,QQ群、微信群、百度贴吧、微信公众号等等都有涉及。依据“六度分割”理论,赌博氛围可以经由社交网络快速传播。随着基数的增加,微信赌博的组织者可以从“微薄”红包收入中,汲取庞大的利益。这也是“不卡群”“优质群”交易已形成产业链的关键所在。

  打击“不卡群”的非法交易,关键得从技术防范和社交防范入手。其中,以前者为辅,后者为主。前者,通过更严谨的审查机制,动态监督红包泛滥的微信群,设立基本的微信收益标准,对利用微信红包得到大额收益的个人,进行更严密的监控。同时,需加快对相关漏洞的修补,减少“不卡群”产生的几率。后者则是在微信群中,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发布群公告等形式,告诫拥有“不卡群”的个人,贩卖“不卡群”就是将自己的亲戚朋友推入赌博活动当中,在害人的同时,自己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只有在法律法规上明确责任和做好教育,才能有效打击“不卡群”的非法交易。

  文/严奇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09/42875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