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好的母亲节礼物是用心与陪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李和 编辑:夏熊飞 2017-05-13 00: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母亲节就要到了,儿女们都在提前准备礼物,希望能在母亲节给自己的妈妈送上一份孝心,让妈妈开心。有的远在外地,因工作等各种原因不能亲自陪伴在妈妈身边,也会在网上买礼物寄给妈妈。商家更是不会放过如此好机会,纷纷推出母亲节礼物,有各式各样包装精美的鲜花,有漂亮精致的首饰等等。送礼物虽好,但用心更重要。

  时代在飞速发展,我们时刻享受着科技发展所带来的便利,而我们的父母好似还没跟上节奏,但是他们无时无刻都想走进我们的生活,体会我们的世界。妈妈想用手机与我们视频却怎么也用不好时,我们老是嫌她们笨,教了好多次都不会。或许我们在埋头聊微信、打游戏,却不曾注意妈妈既失望又无助的眼神。滴滴打车随叫随到,我们的妈妈却还在烈日下等着打车,看着车上有人继续等下一辆。妈妈有时会兴高采烈地告诉我们邻居教她如何网购了,可我们却很不屑,告诉她别在网上被骗了。殊不知,父母在我们小的时候对我们呵护备至、爱护有加、耐心十足,一朵朵稚嫩的小花在爱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现在,很多孩子因为工作、外地定居等原因不能陪在父母身边,很多还是独生子女,父母年岁大了会越发思念儿女。社会环境不同决定了他们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有限,渐渐地与我们产生了代沟。其实,我们应该静下心来,努力拉近与父母之间的距离。比如,不能见面可以教他们视频,现在聊天工具那么发达,一个智能手机就可以搞定。我们应该多一些耐心,少一些烦躁;多一些细致,少一些糊弄。除了帮助父母走进我们的生活,我们还要努力走进父母的世界,想她们所想,学会换位思考。父母看不惯穿着花里胡哨的东西,我们大可以穿简单大方得体的;他们看不惯任性的恋爱观,我们可以认真谈恋爱,让他们放心。只要心里想着,他们是为我们好,就没那么抵触了。

  其实,父母们在乎的可能并不是他们真正学会了什么,抑或是否便利了生活,而是在与我们互动过程中感受到的乐趣和幸福,以及能够和我们有共同的话题。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父母想要的或许不是我们自认为昂贵的礼物,其实他们要的很简单,是用心陪伴,是与子女的天伦之乐。

  文/王李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李和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13/4292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