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运动中流淌的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夏熊飞 2017-05-13 00: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对我而言,“微信运动”是微信中一个非常好的功能。虽然我生性慵懒,但准时查看运动步数,却也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因为每天晚上十点钟的准时播报,于我而言,不单单是一天的运动量,更多的是每日的生活状态。步数多,说明一天工作的忙碌,步数少说明一天生活清闲。所以,不同的数字也代表着不同的人生。

  在朋友圈中,大部分的步数都在同一个区间浮动。最少的有七八千,最多的可达两万,而中间一万多的则是大多数人的生活常态。偶有步数到三四万的,仅仅是说明他今天运动了。从每天的步数排行榜中,可以看到平凡人的平凡生活。因为无论数量如何,都无法改变平淡的本质,付出的步数与得到的生活往往是呈正比的,付出的多,得到的自然多,付出的少,得到的自然少。原以为,大众人眼中大众世界,想必也是如此。

  不过,一次偶然的聚会却给了我不同的答案。星期天,和四位友人难得相聚。平时隔着手机的交流,在一杯茶前,又恢复了一些实在感。而友人相聚,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在我的印象中,四位友人的运动步数总是差不了多少。但在交流中,我却看到了不一样的人生。

  他们四个,特别喜欢在微信朋友圈中晒他们的步行记录。在众多朋友中,他们也是第一批推崇“微信运动”的人,拜他们所赐,带动了一帮人开始使用“微信运动”记录步数,而“微信运动”中封面人物,也总是被他们占据。他们中呢,一个长年居家,固定的步数,记录着家、市场、幼儿园之间的距离,这是她热爱的和谐家庭;一个走路上班,增长的步数,记录着工地、办公室、生意伙伴之间的距离,这是他最红火的工作事业;还有一个喜欢夜跑,跑步的轨迹中,有公园、河畔、商业区等等,这是他最轻松的休闲生活。而最令我感慨是平时很少说话的第四个人,他每天的步数并不多,但他却能在不同的地方留下他的足迹,有乌镇、有束河、有香港、也有伦敦,这是他十年前的梦想,也是他今天生活的常态。

  同样的步数,有着不一样的人生,那是因为付出和得到不一定呈正比。手机中的15000步,生活中的11000米,我们的视野变大了,人生的轨迹因为不同的目标而展现出别样的色彩。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人类经常把一个生涯发生的事,撰写成历史,在从那里看人生;其实,那不过是衣服,人生是内在的。”我想微信中记录的步数也是如此。

  文/严奇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13/42924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