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心不忘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5-13 22: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人人有之,真正困难的是做到“不忘”。

  二师兄的“初心”是嫦娥姐姐,他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被逐出天庭。可是一到凡间,二师兄心心念念的全都是高老庄的高小姐,内心里哪还有嫦娥姐姐的影子?取经路上,一遇到困难,二师兄就嚷嚷着要回高老庄。然而,好歹遇上个女妖怪,二师兄又全然忘掉了高小姐。

  人心善变,所以初心难持。“学佛一年,佛在眼前;学佛两年,佛在大殿;学佛三年,佛在西天。”既然发愿学佛,为什么佛却离我们越来越远?因为时光可以消磨一个人的信念,初心无瑕,时间长了却未免蒙上灰尘和杂念。所以,还有一句类似的名言,“出家如初,成佛有余。”

  出发久了,会忘掉要去的地方。所以,不忘初心,就是要常常回望来时的路,警醒自己为什么出发。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13/42929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