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基尼式低俗营销与杀鸡取卵无异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琦 编辑:夏熊飞 2017-05-14 00: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穿比基尼的沙滩美女一直都是最吸引人眼球的,然而,5月11日这养眼的比基尼女郎,没有出现在沙滩上,却出现在了南京鼓楼区水佐岗一家蒸汽海鲜餐厅里,当起了服务员。“这样的餐厅太伤风败俗了。”一些上了岁数的女性市民来该餐厅里吃饭,没想到一些美女身着比基尼当上了服务员,有些无法接受。(5月13日 澎湃新闻网)

  近日,南京一餐厅因聘比基尼美女为客端菜而引起网友热烈讨论。穿比基尼的美女固然是赏心悦目夺人眼球的存在,但是本该出现在海滩上的比基尼美女,却出现餐厅里为顾客端起了饭菜,不管怎么看都充满了“违和感”。美女穿比基尼自然无可厚非,然而餐厅选择通过穿着暴露的美女来招揽顾客赚取收益,则未免是有低俗营销、哗众取宠之嫌。

  餐厅,是为顾客提供用餐服务的场所,现在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用餐的选择也增多了,相应的餐饮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了,于是一些猎奇的营销“奇招”也开始出现。然而,他们似乎都忘记了,顾客在选择用餐场所时首要考虑的就是一家餐厅的饭菜味道是否可口,价格是否公道,卫生是否达标,服务是否到位。餐厅招揽顾客的正确打开方式应当是从菜品、价格、服务等多方位来提升自身水准,提高市场竞争力。这家餐厅以穿着暴露的美女来吸引顾客,短时间内也许会门庭若市,生意火爆,但是若没有能够留住顾客的美食,时间一长,顾客仍然会审美疲劳,不再上门,到那时,餐厅又准备采取何种猎奇的营销方式呢?更何况,高价聘用演艺公司的演职人员来餐厅里端菜,餐厅能够维持几时?

  其实,该餐厅的这种低俗营销并非首创,去年8月,海口一家“比基尼餐厅”就因低俗营销等违规经营问题被勒令整改。低俗营销,每每一出都会在社会上引发热议,公众对这种营销方式普遍抱有拒绝态度。这种营销方式短时间内确实能够为餐厅赢得噱头,但根本不能保证餐厅的长远发展,而且还会影响部分顾客的用餐心情,使一些顾客敬而远之,长此以往甚至整个餐厅都将被贴上“低俗”的标签,如此看来,低俗营销与杀鸡取卵无异。此外,低俗营销也会带来恶劣的社会影响,败坏社会风气,也是恶性市场竞争的一种体现。

  想要杜绝低俗营销,首先还是要商家自己的“三观”能够正起来。只有商家自己对低俗营销说不,才有可能从根本上杜绝此类营销方式。打铁还需自身硬,商家要做的,不是挖空心思去想如何吸引眼球制造噱头,而是要仔细想想如何提高自己的产品品质与服务质量,毕竟“酒香不怕巷子深”,当商家拥有了足以傲视群雄的产品与让人宾至如归的服务,打造出了自己的品牌,自然能够顾客盈门,赚得个盆满钵满。

  其次,我们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必须加大对低俗营销的商家的查处力度,一旦发现,绝不可任其发展,而是应当立刻展开调查取证,违规者必须勒令其限时整改。

  除此之外,我们消费者也应当怀有理性、健康的消费态度,若是盲目跟风,动辄即被此类低俗、猎奇的营销方式所吸引,便正中了商家的下怀,无形中助长了此类营销方式的泛滥。同时,除了明确拒绝,我们也要对此类现象积极举报,与执法部门一起,共同还我们的消费市场一片清明。

  文/刘思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琦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14/42929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