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9国领导人满怀希冀 丝路朋友圈人气爆棚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敏 2017-05-15 10: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一带一路”倡议为阿根廷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创造了更多机会。没有互联互通,就没有发展。而其中关键是实体和虚拟的“双联通”,除了铁路、公路、大桥网络体系的搭建,更要解决网络不普及、网速不快的限制。阿根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与“一带一路”的理念不谋而合。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一带一路”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倡议,将为世界经济创造新的增长点。中国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贷款和先进技术,在此过程中中国表现得非常友好,不会将自己的利益强加于别国或者进行贸易扩张,这在世界上绝无仅有。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很高兴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对中国进行访问。智中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智方致力于深化智中合作,愿发挥好两国政府间对话机制功效,加强政治、经济、投资等领域合作,尽早完成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便利双方人员往来。

  捷克总统泽曼

  “一带一路”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倡议。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相信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铁路领域的合作将取得更大发展,捷中两国的双向货物交流也会取得更多成果。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

  印尼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方举办此次论坛,相信“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印尼同中国经济合作带来更多机遇。印尼愿深化同中方“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合作,提高经贸投资水平,探讨有关经济互联互通走廊的建设,特别是工业、农业、电力、港口、旅游等领域重大项目合作,深化人文交流。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哈中两国是特殊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国与国关系树立了典范。哈方将“一带一路”倡议放在中心位置来看待,愿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两国及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繁荣。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一带一路”倡议的互联互通,有助于非洲推动地区一体化。铁路、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对非洲很重要,因为它们可以增加非洲地区内部及非洲与其他地区的贸易,带动非洲国家经济发展。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

  中国是一个致力于和包括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创造福祉的国家,未来吉尔吉斯斯坦若想更好地实现发展,积极加强与中国各领域合作是必须的。

  老挝国家主席本扬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会为包括老挝在内的各参与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发展中国家创造了机会。老挝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改善了基础设施,得到了实惠。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一带一路”倡议和菲律宾政府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高度契合,两国合作空间广阔,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会拓宽菲中经贸交往,造福菲律宾人民。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中关系正高水平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府部门及立法机构交流密切,双边贸易增长迅速、结构有所改善。俄方愿同中方一道,做好欧亚经济联盟同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对接,推进有关合作大项目落实。

  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

  瑞士赞赏“一带一路”倡议,相信“一带一路”建设将带动沿线国家更多投资,增进民众福祉。瑞士愿意积极参与并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作出贡献。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中方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十分重要。土方愿同中方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加强投资、交通运输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土耳其投资。土方愿就中东局势同中方保持沟通。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乌方致力于巩固和发展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密切两国高层交往,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深化经贸、投资、产能、基础设施、水利等领域合作和地方、人文交流,加强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下协调配合。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越中要保持高层互访,发挥两党两国交流合作机制功效;拓展经贸、农业、环境、基础设施、旅游、人文、安全等领域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务实合作,在革新、发展、脱贫事业中互学互鉴;妥善处理分歧,继续推进海上合作。

  柬埔寨首相洪森

  “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特点,是注重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协调与伙伴国的发展政策。对柬埔寨而言,“一带一路”倡议很好地契合了柬国家发展规划,特别是与柬政府目前正致力于推进的“四角战略”第三阶段以及工业发展政策相对接。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一带一路”倡议是有远见、具有全球意义的伟大倡议,将有助于推进互联互通、促进贸易投资合作。埃方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我所理解的“一带一路”建设,是有关地区间的合作。我希望能从中学到很多知识,在地区间合作方面得到支持,并将这些支持带回到南太平洋岛国地区,特别是斐济。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希方很高兴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富有远见,意义重大,有助于亚欧大陆经贸、能源、运输、网络的互联互通。希方愿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和中欧合作。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匈方致力于深化同中方在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合作,支持中国—中东欧合作和中欧关系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对各国都是重要机遇,匈方愿积极参与相关合作。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

  “一带一路”倡议给中意两国提供了进行更大范围合作的重要机会,给意大利经济发展带来很大的机遇。意大利不仅要接纳“一带一路”倡议,更要积极地参与其中。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马方对两国重要合作共识正在得到落实感到高兴,愿继续致力于推动马中关系向更高水平、更深程度、更广范围发展,加强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人文、反恐安全等领域合作。“一带一路”这一历史性的重要倡议将对本地区乃至全世界带来巨大变化。马方愿积极参与相关合作。

  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

  蒙方高度赞赏开放、包容的“一带一路”倡议对解决人类发展不平衡不稳定问题、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意义,愿发挥连接亚欧大陆的桥梁作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互利合作。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缅方视中国为最重要邻国。双方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十分重要。缅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缅甸的大力支持,愿进一步推进缅中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加紧落实有关合作项目。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巴基斯坦国内一致支持深化巴中关系、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巴基斯坦愿意同中国一道,积极推动落实巴中经济走廊各项目,稳步推进瓜达尔港项目等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合作。巴方将继续同中方密切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协调合作,为国际和地区稳定发展作出努力。

  波兰总理希德沃

  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均衡、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对波兰非常重要。波方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开展投资、高技术、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相信这将有利于促进波兰和欧洲同中国的互联互通和贸易。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中塞合作的成绩单显示,塞中间已有的合作规模和未来合作潜力都十分巨大,塞尔维亚从中获益良多,这一切均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未来塞尔维亚与中国还有很多可以做。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西班牙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相信这将对沿线区域经济、文化交流产生重要影响,也将为西中两国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西班牙愿加强同中国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动深化欧中关系。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

  斯方愿积极参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在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交通、科技等领域合作,促进文化交流与人员往来,造福两国人民。斯方愿加强同中方在南盟等框架内的合作。

  (综合本报记者章念生、王新萍、焦翔、刘刚、丁子、杨 讴、管克江、张晓东、赵成、张磊、韩秉宸、孟祥麟、吴珺、王迪、张志文、暨佩娟、吴云、王远、李秉新、李晓宏、任彦、王海林、林芮、张卫中、李伟红、杨晔、周良、杜一菲、杜尚泽、杨迅和新华社、中新社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