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主播大闹机场背后的沉沦与迷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彬 编辑:王俞 2017-05-17 00: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位网红女主播在北京机场和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女主播因晚到达机场登机口两分钟,登机口已经关闭导致没有坐上飞机与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当天晚上主播开着直播一直向粉丝表示未动手打机场工作人员,当时有17万观众观看直播,导致所有粉丝都在谩骂工作人员。没想到,警察赶到后,查看监控证实女主播脚踹工作人员,并用包打人。最终,女主播受到拘留5天的处罚。(5月15日 大众网)

  一个普通女主播,竟在直播平台颠倒黑白,诬陷工作人员,还误导观众,引其广大粉丝对工作人员进行网络人身攻击。这不仅仅说明了其自身的素质低下,还凸显出了其身上有一种无视道德和法律的“自信”。

  在如今的网络世界里,不少网友比较热衷于捧主播。而且,有时候这种“捧”可以说是极其狂热的。他们的情绪,特别容易被调动,甚至是被利用。有时他们甚至会丢失基本的理智、基本的判断,形成“主播说什么就是什么”的乱象,唯主播“马首是瞻”。

  在“众星捧月”之中,一些主播也确实有些飘飘然了。他们享受着这种感觉,更痴迷于这种操纵甚至主导他人情绪和思想的快感。而且,当面对某一具体事件时,他们会把粉丝们那种狂热的支持,当成毫无底线的撑腰。

  思维的异化,正来源于此。变味的“自信”,也正源于此。新闻中的这位女主播,罔顾道德与法律,欺骗和利用粉丝,正与此有关。

  谈到这,我们也就知道了,所谓的“底气”,不仅来自粉丝们的无脑支持,还源于相关主播在这种支持中的一种自我迷醉与自我沉沦。不过,要消除这种“底气”,不能仅靠相关人员的自我醒悟与救赎,还是得让法律亮剑。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脱离想象的世界,回归到真实世界。

  文/王彬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彬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17/42954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