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纪律大棒喝止“干部上班接私活”

来源:红网 作者:扬清风 编辑:王俞 2017-05-17 00: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你们的提醒谈话其实是在关心帮助我,让我幡然醒悟,对组织作出的岗位调整我接受。”日前,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对莲都区农业局此前曾被约谈的干部进行回访谈话时,该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朱某谈及自己因上班接私活被约谈提醒一事,悔恨不已。(5月1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朱某经常在上班时间干私活,为农民制作项目包装文本并从中获取报酬,然而其却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认为“利用专业技能帮助农民朋友制作项目包装文本,收取材料工本费和土特产意思一下,我认为是很正常的”直到被组织约谈,他才知道自己所犯错误,才幡然醒悟。

  其实,现实中抱有朱某这种想法,像朱某一样上班时间干私活的干部,大有人在。他们拿着工资,上班时间不干与工作有关的事,却干着谋取私利的事情,显然违反了工作纪律和有关党纪规定。其行为与不久前报道的某单位干部上班时间闲来无事做手杖,并无本质上的不同。群众对此有意见,自然是很正常的。

  上班时间,干部岂能接私活?有关部门应该严格执纪,用“纪律大棒”予以当头棒喝,让其在违纪的路上悬崖勒马。朱某上班时间接私活不是一次两次了,该局党组应该有所耳闻,然而却偏偏要等到派驻纪检组来发现问题,这种现象不正常。

  加强作风建设,及时惩治干部作风病,单位党组责无旁贷,必须落实好“两个责任”。要加强监督和责任追究,重视群众意见,对上班时间接私活等不良行为严肃查处。而最根本的,是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从思想意识上解决问题。这就需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做到以群众利益为先,以干事创业为先。尤其在日常工作时,当时刻不忘以党员标准严格对照自己,切实转变作风,彻底摒弃官僚主义作风,牢记宗旨意识,打消畏难情绪,改掉庸懒散拖等不良习气。

  文/扬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扬清风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17/42954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