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暖毕业礼:大爱无声,意义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白毅鹏 编辑:王俞 2017-05-18 00: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毕业聚会没有酒水,不组织集体娱乐活动,班上同学围坐在教室,以一份盒饭代替散伙饭,一瓶矿泉水代替离别酒,这样座谈会的毕业形式,你能想到吗?(5月17日《中国青年报》)

  这群人来自湖北大学,他们简办毕业礼省下的钱,将全部捐给班上患重病住院的同学。毕业礼,于毕业季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学生们聚齐所有的好友,之后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合影拍照、聚餐K歌、组团旅行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最炽热的青春留言倾诉殆尽。可以说,毕业礼,是在毕业季这个可能面临择业、继续念书等纠结问题前,能够疯狂燃烧的青春的最后一把火。而在这之后,你可能还年轻,但青春再难回头。因此,每个人都极其看重毕业季中的毕业礼。这是一个纽带,朋友聚散,因为来日相携无多;这是一场凝结,记忆重叠、岁月交织、泪珠子、汗点子里走过的葱郁青春,在这里打上一个结,再没有后话与续集。

  而选择“节衣缩食”简办毕业礼,可能少了物质刺激带来的狂欢,但当一个班级的同学,一群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们,团团围在一起,用最朴素的方式,去为一个胜似亲人的同学献出爱心时,这场毕业礼便成为一次意义之旅。那个场面泪眼斑驳,模糊而温馨。在座的同学们执手相看泪眼,可能是毕业的不舍,也可能是为同学病情焦急与担忧,在爱心输出的意义统摄下,每一个人都会深深地沉浸其中,可能情绪复杂,但当多颗心围着一颗心转的时候,也许这是这群大学生四年时间里心连着心,围得最紧最亲最炽热的时刻。如果说有的毕业礼狂欢极致,撕心裂肺,那这场“有意为之”的毕业礼,却大爱无声。

  人是爱回忆的,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岁月长河,人间的路太长,要做的事情太多,爱回忆只是因为我们太容易忘记。毕业季的当头,有太多的情绪需要释放,有太多的手要握,有太多的抱要拥,有太多的太多要去表达和传递。但疯狂娱乐给予的片刻温存怎能抵得上这场筹措已久的爱心之旅,这位同学重病住院,同学的爱心支出早已不是今天,其中一心相印一心,积攒起来的爱心之力,只有他们最清楚、最明白、最深知。

  每一个人的青春都窝藏着一份记忆。湖北大学这群学生的青春告别仪式,爱心滚烫,饱蘸温情,绚烂灿然。毕业季吃着饭盒,喝着矿泉水,围在一起为同学抗击病魔加油助威,这份记忆有着特别的颜色。爱心,是毕业最好的礼物!

  文/白毅鹏

来源:红网

作者:白毅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18/42967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