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节日簇拥的我们,真的快乐吗?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秋 编辑:夏熊飞 2017-05-20 00: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碰巧翻了翻日历,今天是5月20日,在此想问你打算怎么过?

  你是否有察觉,不知从几时起,我们悄无声息地被各种活节日套牢。而且不时会传来这样的声音:从今天开始我们又多了一个节日……当然,希望每天活得如同过节般有滋有味,证明我们对生活有渴求,这无可厚非。但是现在的情况给我的错觉是:不管你喜欢愿意与否,各种节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来,打开手机,朋友圈的人和商家媒体演起了双簧,一唱一和在为节日造势。

  何谓节日,就是值得纪念的重要日子。节日不等于消费,然而现在部分节日的意义已经扭曲,商家纷纷赶来蹭热点,朋友圈里各种晒。更加遗憾的是在这种氛围中,我们没有变得很开心,我们甚至有些烦躁。因为本该是我们享受节日的喜庆,但回过头发现我们只是一个旁观者与局外人。

  数字被妖魔化,节日被冠以各种各样的“意义”。商家打着节日大优惠的旗号来吸引你的眼球,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奢望卖者会为你的口袋着想,如果你不仔细甄别,下一个上当的无疑就是你。

  现在的双十一带给你更多的记忆是单身节吗?显然不是,是淘宝。马云在这个节日赚得盆满钵满,单身狗早已被遗忘。渐渐地,消费节日成了商家的生意经,也成为他们的套路。我们作为消费者,也要理性看待越来越多的各种节日,少点时间为节日喝彩,多点精力为生活买单。每天过成我们本应该的样子,而不是被人希望的样子。

  生活充满节日,但我们却没有了耐心与精力。当节日越来越泛滥,越来越需要金钱买单,我们的心很明显已经不起消费。

  文/李燕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0/42994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