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梦想而窒息的乐视离梦想还有多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秋 编辑:夏熊飞 2017-05-21 00: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经得起多大的赞美,就要经得起多大的诋毁。能力越高责任越大,诸如此类的话对一个人适用,对一个企业也同样适用。关于今天的乐视,你想发表什么感慨?曾经的乐视模式一度被视为互联网+视域下的新标杆,贾跃亭作为乐视的代言人,曾用“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窒息”的口号鼓舞人心,今天看来是不是只剩下窒息?

  有人评论说乐视一味砸钱,战线铺得很远却没有钓到大鱼,收效甚微,甚至有人提前唱起了乐视的哀歌。是穷途末路还是另有计划,目前我们也不能做明确地审判。但是就乐视最近风波不断的表现来看,着实让人为它捏一把汗。

  不久前的易到风波闹得沸沸扬扬,易到负责人周航指出乐视挪用易到资金及司机提现难等问题,一时间让大家唏嘘不已。反观乐视的回应,它搬出农夫与蛇的典故来暗指周航出卖老东家。笔者认为乐视此次公关做得不及格,原因在于公众真正关注的不是周航与乐视的关系图,而是关心周航所说是否真的存在,是否为事实,这才是乐视眼下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不是忙着上演与周航恩怨的闹剧。

  还有裁员问题,去年年底美名曰“优化”裁员,近日又传出裁员风暴,员工坦言乐视这个家已经回不去了。在企业内,裁员一方面是精减人员,通过考核来淘汰一些不合格的人,另一方面是通过裁员这个手段来节省开支,无风不起浪,我猜测乐视可能真的遇到了难题与危机。

  乐视究竟会笑到最后还是半路夭折,现在下定论未免急躁了些,因为企业发展遇到挫折再正常不过,不能因为一点成绩就冠以胜利的标签,也不能因一些困窘就扣上失败的帽子。

  正所谓树大招风,也正因为如此,关于乐视的新闻似乎就没有断过,一直在大家的视野里游走,有人看好,有人唱衰。当然,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子非圈内人,安知乐视之真实情况。不过,我还是希望乐视能够拍拍身上的尘土,振作精神,稳住阵脚,早日真正实现那能让人窒息的梦想。

  文/李燕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1/42999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