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儿子”应付检查,别设计那些情节!

来源:红网 作者:梅傲雪 编辑:王俞 2017-05-23 00: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脱贫工作国家省际交叉考核中,中部某县上演了一场干部“装儿子”的戏码。为应付检查,避免“露馅儿”,一名年轻干部“潜伏”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想替贫困户回答问题、蒙混过关。但“演技”再好也难让百姓接受,“假儿子”一句虚伪的“妈”,叫得老太太变了脸,气得小姑娘撇开了头,不仅被抓了个现行丢了脸,更丢掉了为人民服务的那份真心。(5月21日新华社)

  看见这样的新闻,真想套用现在流行的歌曲《演员》里的歌词:“你又不是个演员,别设计那些情节!”扶贫干部为了应付检查跑去当“群众演员”,跨界跨得有点儿大。关键是,这样“装儿子”实在是“坑”。

  扶贫工作旨在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摆脱贫困现状,过上好日子。如果平时扎扎实实地工作了,用心了、尽力了,显然不需要“装儿子”来应付检查,让困难群众开口就行了。这位年轻干部之所以“装儿子”,企图替贫困户回答问题、蒙混过关,只能证明当地的扶贫工作做得不好,怕老百姓开口说真话。

  这种妄图掩盖真相、应付检查的行为,不仅败坏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更严重的是会影响上级政府部门对扶贫政策的制定和调整。中央和地方制定扶贫政策,都是通过试点、反馈效果,一步一步摸索出来的。如果基层这样欺瞒,掩盖真实情况,上级政府部门就无法获得真实的反馈,政策的制定便可能“走偏”,导致扶贫工作受到不良影响。

  可见,这种“装儿子”应付检查的行为实在太“坑”。对于这种工作风气,必须予以严厉遏制。

  文/梅傲雪

来源:红网

作者:梅傲雪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3/43013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