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易学习”式的好干部走在前面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波 编辑:王俞 2017-05-23 00: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易学习是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人物,他心系群众、踏实肯干,但由于没有“政治资源”,工作多年职务一直原地踏步。幸运的是,后来他遇到了沙瑞金这样的好领导,终于才尽其用。现实中肯定也有像“易学习”这样的干部,如何让“易学习”不再“难进步”,值得我们关注。(5月22日《解放军报》)

  易学习虽然是艺术形象,但艺术来源于生活,现实中的“易学习”随处可见。“易学习”如老黄牛,对党和人民忠厚老实,习惯默默无闻地工作。他们的最大特点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会干事”、不“会来事”,所以不容易与领导亲近,难以进入领导视线。同时,因为不跑不要、不找不送,不“站队”、不“跟人”,也往往被领导误认为“对进步没兴趣”。党的事业最需要“易学习”式的干部。

  现实中有一些干部,他们也在“默默无闻”干着事情,不过他们所做的不是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而是为自己的利益“公关”,或者挖空心思投领导所好做“巧官”,或誉过其实夸大功劳做“裱哥”。这些人, 与“易学习”截然相反的是,高调做人,低调做事。成天不谈工作,谈“媚权”、谈“升官”、谈“发财”。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易学习”们服从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议,献身党的事业,对党忠心耿耿没有二心,而且刻苦肯干。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有多少力出多少力,有多大的能尽多大的能,干工作不为个人目的,不该要的绝不要,不该拿的绝不拿,他们不会轻易与人争高低,也不会耍奸卖滑争功诿过。这样的干部正是党的需要,群众的期盼。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新矛盾、新挑战大量涌现,需要我们去研究解决、有效应对。时代需要干事者、呼唤干事者。要形成良好的环境、机制、氛围,让干事者“有为又有位”,使更多的干部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想干事、干成事上,我们的事业就会蒸蒸日上,“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能顺利实现。

  文/胡波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波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3/43015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