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问客从何处来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5-23 11: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贺知章一不小心,就泄露了千年的秘密。

  中国人传统的客气,便是问你仙乡何处贵庚几何?仔细想想,这倒也有几分哲学意味。据说,哲学的终极命题之一,便是自问我是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可是,对于更多踏实生活的人而言,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真的重要吗?

  我们不过是活在当下,今天遇见便是彼此缘分,何必非要问一个来龙去脉?大道至简,那就是一条需要你我走下去的路而已,不要问它的起点与终点。所有人在历史的路途中,都不过是匆匆过客。行你的路,结下良伴,所有的行者走的都是世间的一程而已。

  既已出发,便无二念,这才是打开旅途的正确方式。对已经遇见的人,莫问客何处来。对将要遇见的人,何愁前路无知己?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3/4302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