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公布一批美丽乡村负面案例有何启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司马清 2017-05-26 13: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省住建厅发布了一份题为《关于印发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负面案例》的通知。这个《通知》针对福建美丽乡村建设中出现的“建大亭子、大牌坊、大公园、大广场等问题,明确指出,这样的行为,已经偏离美丽乡镇建设的方向,必须重启整治。

  首先必须为福建及时发布这样的《通知》叫好。这个通知好就好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叫停错误行为,以利于及时整改。

  事实上,类似于福建公布的问题,在不少省、市、县都或多或少的存在。有的照搬城市模式,想将农村建成城市;有的脱离乡村实际,盲目追求高、大、上;有的甚至存在破坏乡村风貌和自然生态等问题。

  其次,人们期待公布美丽乡村负面清单之后,还应该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同时还应该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叫停那些违反美丽乡村建设的“所作所为”。

  在公布问题、问责责任人的同时,也有必要表扬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卓有成效的乡村,做到有奖有罚,赏罚分明。从而,使美丽乡村建设得以健康发展。

  必须要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做到不推山、不削坡、不填塘、不砍树、不改路。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才能真正使老百姓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唐学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6/43056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