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要成为“王者”,但不是在游戏中

来源:红网 作者:东方深 编辑:夏熊飞 2017-05-27 00: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幼儿园孩子到大学生,从建筑民工到网红明星,“王者荣耀”游戏就如“电子鸦片”般,“瘾”者无数。据腾讯的数据显示,“王者荣耀”注册用户数超过2亿,每天的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其中11岁至20岁的玩家比例高达54%。(5月26日《中国青年报》)

  如今社会,游戏总会无声无息来到你身边,让你本该奋斗的岁月猝不及防地走神。得益于广大的腾讯用户,手游“王者荣耀”风靡大街小巷,中年、青年甚至少年,无论男女都深陷不能自拔。游戏玩家呈现低龄化趋势,我们担忧下一代,却很少思考我们的青年,即将成为社会顶梁柱的青年沉迷在游戏中体会自尊、成功和感情,这样下去如何成为人生的“王者”?

  游戏就像“电子鸦片”,满足你的无聊和空虚,填满你觉得无用的时光,给你生活中不能体会的快感,但是游戏结束之后呢,是更加无聊和空虚的情绪。年轻有着大把的时间,有着足够的犯错资本,有着各种尝试的机会,有着任何梦想的权力,但一旦把这些时间投资于游戏会怎样?你的思想会束缚,你的担当会减弱,你的懒惰充满借口,你的理想埋于尘土。你年轻的时光应该充斥着疑问、知识和汗水,而不是在一次次喊杀、怒骂声中发泄对生活和未来的无奈。

  所以,作为青年的你要去读书,要去思考,要去旅行。你要试着体会荆轲只身赴秦的勇气和悲壮,而不是为了一个红buff患得患失;你要试着欣赏诗仙李白的桀骜不羁和才华,而不是认为有了蓝buff方能仗剑天涯;你要试着学习成吉思汗的纵马豪情和眼界,而不是漏掉一两个小兵而投降认输。你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大多数人不能成为职业选手,你要做游戏的主人,不能让游戏成为你的“王者”。

  游戏确实可以给你以思考,也会教会你一些东西,但这不是生活的全部,更不能作为人生的真谛。你需要在现实生活中奋斗,你需要用知识作为你的“铭文”,让优良品质成为你的“装备”,让经历经验成为你的“皮肤”,你要成为“王者”,创造自己的“荣耀”。

  文/东方深

来源:红网

作者:东方深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7/43066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