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在小鲜肉的年纪过早沦为老油条

来源:红网 作者:乌龙茶 编辑:夏熊飞 2017-05-27 00: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需要君子兰的纯真。古往今来,君子兰一直是品质高尚、纯真的象征。花有花品,人有人品。坚守内心品质的高尚,是我们青年人行稳致远的初心所在、动力之源。前段时间湖南卫视热播剧《人民的名义》红遍大江南北,相信大家一定不会忘记一个人物——祁同伟。这位汉东大学的学生会主席,身中三枪的缉毒队长,却在汉东大学校园一跪之后,从一名有志青年慢慢变成了贪腐分子。悲愤之余,祁同伟以他惨痛的成长经历,带给了我们“勿忘初心”的最大警醒。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保持君子兰纯真如初般的内心高尚,是我们驰骋职场最硬的实力。

  青春需要向日葵的朝气。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向日葵是最具正能量的植物,因为它总是面朝阳光,朝气蓬勃。一个人的朝气,决定了他走路的远近、事业的兴衰。遥想当年,24岁的毛泽东以“二十八画生”之名广征笔友,组建“新民学会”,开启翻天覆地的革命征程;20岁的邓小平法国留学时,就成为“少共”机关刊物《少年》月刊最年轻的编辑,撰写了大量战斗檄文;青年方志敏在狱中坚贞不屈,视死如归,写下了《可爱的中国》……这些伟人青年时的朝气,激发了他们共产主义事业上源源不断的能量。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年就应该像向日葵这样朝气蓬勃,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不在小鲜肉的年纪过早沦落为老油条。

  青春需要爬山虎的进取。人生,总是未知大于已知,需要常怀进取之心,不断上下求索。当前,“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互联网发展态势正推着年青一代不断前行。曾几何时,那些在QQ农场偷菜、QQ空间抢车位、QQ游戏斗地主的少男少女,转眼间,变成了马云背后的那个女人、滴滴邂逅的那个过客、新华书店远方的那个读者。互联网一次又一次的深刻变革,有马云他们那一代青春的汗水,也有我们这一代青春的成长印记。当互联网发展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我们心中要长满一片绿油油的爬山虎,敢于向互联网的未知去勇敢探索、延伸,努力让互联网贴上属于我们这一代青春的时代烙印。

  青春需要仙人掌的坚毅。青春的道路,总是充满曲折,没有仙人掌的坚毅,如何爬坡过坎?现在的我们经常会面临一些工作的烦恼,一个材料三天两夜的折腾,一项工作三番五次的协调,一个疑惑三天两头的解释,一不小心就会变得心浮气躁。每当遇到这些成长的烦恼,我总喜欢从记忆的碎片中重拾一些力量,想想小时候在农村跟着爷爷奶奶插秧、打禾、搞双抢,拿着蚂蟥当弹簧的那段童年;想想大四毕业前卖挖机,一件白衬衫辗转十几个采石场从白领变金领的那段岁月;想想考上选调生到偏远山区乡报到的第一天,用农村箩筐挑了十担垃圾的那些时光,想着想着,心里也就慢慢回归平静……现在来看,这些悠悠往事,是不是也有一点仙人掌的坚毅?人生的路还有很长很长,未来的日子我们不妨给青春多一抹坚毅的亮色,无论艰难与困苦,我们都应该知难而进,勇往直前,努力做一个“打不死的小强”。

  文/乌龙茶

来源:红网

作者:乌龙茶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7/43067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