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待连续3年会师的勇骑上演精彩好戏

来源:红网 作者:田磊 编辑:夏熊飞 2017-05-27 00: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5月26日,骑士客场以135比102击败凯尔特人,从而以4-1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与勇士会师。詹姆斯创下记录,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超过迈克尔·乔丹,居历史第一。

  骑士今天以4-1的总比分成功进入NBA总决赛,如此一来,他们就将和老对手金州勇士连续三年完成巅峰会师,而在NBA的整个历史上,连续三年会师尚属首次。2015年的总决赛骑士在缺少乐福和欧文的情况下,被勇士4-2拿走总冠军奖杯。去年,他们成功逆袭,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场,成功夺取冠军。今年杜兰特出走俄城来到金州,无疑增加了勇士的进攻火力,骑士则补强锋线,科沃尔、德隆的到来增加了球队深度,是骑士队成功卫冕,还是勇士队成功复仇,今年的结果将会如何,现如今大家议论纷纷。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詹姆斯谈到三年总决赛对阵勇士,詹姆斯表示:我们必须打出防守,他们是过去三年联盟里最棒的球队,今年还拥有了不可思议的球员杜兰特,我们在进攻端、防守端、精神上和身体上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们必须准备好。勇士带着12胜0负的数据进入总决赛,ESPN更是开出了他们遥遥领先的总冠军赔率。

  在进攻端,骑士面对有杜兰特的勇士,肯定不能再像去年那样去放空巴恩斯夹击库里,有历史最佳单打手之一的杜兰特帮忙,库里会获得较之前更多的空间和投篮机会。哪怕杜兰特和库里状态不佳,在锋线上还有最佳投手之一的汤普森坐镇,加上格林的穿针引线,想必勇士的进攻会更加行云流水。可骑士也不是那么好击败的,这赛季骑士的阵容十分完整,队中全明星大前锋乐福越打越好,通过前几轮季后赛的磨练,他已经克服了自己的心魔,打出了赛季最佳的表现。再加上欧文的更加成熟,去年总决赛的最后一球已证明他的实力,几轮季后赛下来,已经证明他能更好帮助球队。詹姆斯的冲击力也是勇士较为头疼的防守难题,现如今科沃尔的到来让詹姆斯的突破有了更多选择,想必骑士的进攻对勇士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在防守端来讲,勇士年初的交易让他们内线的防守变得十分空虚,尽管麦基的到来可以弥补内线的高度问题,但是大男孩麦基打球并不是十分聪明,骑士可以通过造犯规的方法给勇士带来杀伤,在拥有汤普森和乐福的骑士队面前,勇士的内线尝不到一点甜处。而骑士防勇士也吃不到好果子,勇士依靠掩护、空切,人人能打掩护,人人能传球,等到勇士五小阵容上场,场上空间会拉得很开,五个点都能投三分球,哪一个点的位置都不能放松警惕。而等到库里和杜兰特不讲理的三分到来,这样的勇士骑士会更加难以防范。

  对于精神和身体层面,我想双方都会以饱满的状态去迎接比赛,勇士比骑士多休息一场比赛,而骑士则比勇士多了一次练兵的机会,双方目前为止没有人员伤病发生,可以说精神上和身体上双方都达到顶峰状态,就等待总决赛的开打。

  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竞争,强的球队不一定能赢,赢的也不一定是强队。骑士队去年已经证明,竞技体育不只是比分,还有其中带给大家的惊喜和激情。虽说外界认为勇士强于骑士,但是占据优势不一定会赢,比赛中的每一次触球每一个战术都可能逆转赛果。不管结果如何,只希望双方打出精彩的比赛,愿伤病远离球场,让我们拭目以待6月开始的NBA总决赛。

  文/田磊

来源:红网

作者:田磊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7/43068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