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个体 “标配”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王俞 2017-05-29 00: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6日下午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进行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5月27日新华社)

  绿色生活,通俗地说,就是在生活中将环保放在重要位置,过对环保有利、不对环境造成伤害的生活,至少是将生活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需要消耗自然资源和环境资源。长期以来,由于我们对环境保护缺乏足够的重视,或者虽然重视了但在实践中做得不到位,导致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好环境千疮百孔。清澈的河水变成黑臭水体,蓝蓝的天空被雾霾笼罩,生产粮食的土地被“毒化”,水中的鱼儿渐渐消失甚至灭绝……这不仅困扰着我们的生存,也威胁着下一代的生存。要改变这种环境状态,需要我们从生活方式上进行改变。

  绿色生活方式是一种负责任的生活方式。它不是建立在自私的、自己舒适的基础上,而是将保护环境纳入自己的生活行为中,是对大自然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对社会负责。过绿色生活的人,是值得社会尊敬的人,因为他的生活方式为社会、为自然和子孙后代增添了绿色。人人都奉献一点 “绿”,世界才能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子孙后代才能生活在更好的绿色环境之中,人类的延续才会更可持续,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生活方式。

  绿色生活方式并不难,人人都可以做得到,而且可以做得很好。节约一度电、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升油是绿色生活方式;不买大排气量的小汽车、多坐公交出行或骑自行车出行,也是一种绿色生活方式;可买可不买的商品不购买、可消费可不消费的不去消费,也是绿色生活方式;多植一棵树、将空调温度提高些、多次利用生活中的水,也是绿色生活方式……

  绿色生活方式就在我们生活的细节中,只要我们心有环保,那么必然不难发现它的各种“面孔和形式。绿色生活方式,应该成为每个人的“标配”。

  文/姜文来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9/43084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