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6-10 20: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先天的定数谓之命,后天的变数谓之运。所谓命运,就是人生气运变化的规律。命运并非迷信,命运是一种很客观的东西。贝多芬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可见,伟人也承认命运的存在。无非是,伟大的人更强调人对命运的主导。

  人,必须学会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从人的脆弱性来看,有很多东西不是人的意志所能改变。比方说,生与死。没有人能够逃脱生死规律的支配,这就是一种命。但是,健康、财富、快乐,这些东西却属于存在变数的运的范畴。一个努力奋斗的人,可以凭借自己的双手来改变自己的人生与命运。

  当一个人遭遇挫折的时候,常常会抱怨命运不公。其实,命运的好与坏,大部分时候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若你相信自己的头脑与双手,那你就是一个命好的人。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10/43203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