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若远去,我便目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洁 编辑:王俞 2017-06-12 00: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概谁都希望,让认识的人都喜欢自己,至少,不讨厌就行。

  一直以来,我都把每一份友情看得非常重要,不想让朋友们不开心,更不想失去他们每一个人。可是长大后发现,这是不可能的,总有一部分人会因为种种原因离你越来越远……

  通常和好朋友发生矛盾后,都是我先主动低头,因为觉得不应该让弥足珍贵的友情处于冰窖中,而且冷战的时候会让我觉得异常煎熬,虽然很生气但又害怕会失去这份友情,便最先开始低头服软。

  高二有次在食堂和最好的朋友发生激烈的争执,结果她扭头就走,留我一人在食堂,从此之后的一年时间里,我们再也没有像以前每天一样一起约在食堂吃饭。虽然争吵结束的一个月后,我便托同学去她班里送去道歉的纸条,她也回复我了一张,我们冰释前嫌,但又很默契地达成了“距离产生美”的协定,从此我们都更换了固定的“饭友”。

  上了大学后感觉情谊依旧如初,每学期放假也固定地约出来见面,有时也会一起讨论高中时大大小小的争吵,不禁感慨,当时还是不够成熟啊,也很庆幸我们依旧陪伴着彼此,真好。

  大学后又形成了新的朋友圈,接触到了更多性格迥异的人。我发现其实我们的忍耐力在一定年龄范围内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小的,幼时两个小朋友吵了架,隔一会便又跟没事儿人似的玩到一起去了,反而是越来越年长时,内心更加在乎、更加执着于每件事情,凡事就要分出个孰对孰错,气量也越来越小。既然不合,那便分道扬镳,从此相忘于天涯吧!这似乎成为了每次大碰撞后的必然结果。但是细想下,何必呢?既然做不了挚友那就做个点头之交罢了,为什么一定要两败俱伤?就连见了面都无法打个招呼再擦肩而过,非要装作视若无睹。

  父亲曾开导我“大浪淘沙,剩下的就是金子”,只有经得起试炼的友情,才是真正的友情,时间会为你挑选出最真诚的朋友。父亲告诉我说,曾经一个办公室坐对桌的叔叔是他认为最要好的朋友,但就是这个最要好的朋友,在父亲要被提拔时在领导面前说了他莫须有的坏话,导致父亲无法升迁。当父亲在别人口中得知是这位“最要好的朋友”背地里使绊子时,他非常惊讶和伤心,于是便慢慢疏远了对方,以后见面最多打个招呼罢了,再也不似从前那样要好。他说,以后我们会遇到更多不合拍的人,没什么大不了的,见了面打个招呼就行了,要是为每个人每件事都耿耿于怀,还怎么好好生活呢?

  所以对于那些终将离你而去的人,就好好地目送他们离开吧,也许有缘再见还能一笑而过,无缘再见,那便各祝安好,化为一张相片、一段文字,或只留下一个名字。

  那些你曾认为很要好的朋友,那些你认为会一直相伴走下去的人们,不知道何时就在途中走散了。陪你走了一程的朋友,谢谢他们;陪你走了一生的朋友,谢谢老天。

  文/刘文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洁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12/43206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