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字典》APP每天只能免费查两个字,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7-06-15 00: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官方出版,中国社科院语言所修订的《新华字典》APP上线。据介绍,该APP提供数字版纸版对照、原《新闻联播》播音员李瑞英播读、汉字规范笔顺动画等增值服务。但《新华字典》APP的免费版每天只能查2个字的情况引发争议,APP的开发方表示,因涉及版权及软件开发等问题,所以需要付费。(6月13日《北京青年报》)

(《新华字典》APP每天只能免费查两个字,你怎么看?)

  《新华字典》APP每天只能免费查两个字,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能够理解。我们早已经迎来了知识付费的时代,为优质的内容和服务是大势所趋,《新华字典》APP如果能真正留住用户,那收费显然也是能得到用户支持的。

  李兆清:相关方面开发《新华字典》APP是需要花钱的,适当收费是可以理解的。每天只能免费查两个字,多查了就要给钱,这是知识经济的彰显。如果不想给钱,完全可以自己去买一本《新华字典》。《新华字典》APP提供的是优质内容,优质的内容需要付费,能够体现知识的价值。

  洞庭小麻鹊:市场行为而已,没必要上纲上线,它有定价权,消费者也有选择用或不用的权利,不妨交给时间与市场与评判吧。

  反方:收费可以理解,但不应该限制每天查的字数,这是最基本的功能,收费应该放在其他附加服务项目上。

  姜文来:只准查两个字的管理设计,真够小气的,小鼻子小眼睛的思路,缺乏胸怀,这样的软件,我会离他远远的,谁家没有《新华字典》,非得去你那里付费去查?《新华字典》是大众工具,这样的做法也有损出版社的声誉,还是早点改了吧。

  楚彧:《新华字典》可以说是亿万中国人的人生第一本工具书。出版方与时俱进推出其APP上线,当属双赢之举。但免费版每天只能查2个字,未免显得出版方“小家子气”。

  57city浪子:我还是老老实实去书店买本新华字典吧。

  Canglang:按照“两猫论”,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网络字典多的是,咱换家呗。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15/43234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