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足憾平叙利亚:缺少那一点点运气罢了

来源:红网 作者:戎小平 编辑:王俞 2017-06-15 00: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13日晚,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8轮赛事展开,中国国家男足在马六甲客场2-2战平叙利亚。这场“惜平”之后,国足出线形势十分渺茫,很可能又一次倒在世界杯的“门线”上。

  对于这场比赛,球迷们发出最多的感慨就是“惋惜”,如果没有最后关头的丢球,如果我们的前锋能再把握住一次机会,中国队将带走一场胜利,出线形势也将明朗起来。然而这仅仅是“如果”,摆在国足眼前的却是离俄罗斯世界杯渐行渐远了。

  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国足前三次冲击都铩羽而归,甚至连“十二强赛”的门票都没有拿到过,这一次虽然搭上了“十二强”的末班车,但因为前几场比赛“欠账”太多,国足又走到了最危险的边缘,又到了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看人家脸色才能晋级的时候。如果说,中叙之战前国足还掌握着一定的主动权,但“憾平”之后,就微乎其微了,即使后两场保持全胜,出线的概率也仅有可怜的0.02%。

  国足是国人自己的“孩子”,虽然一次次失败,但我们最可爱的球迷依然将其捧在手上、放在心上,“看了骂、骂了看”,为每一次失败感到痛恨抑或惋惜,为每一次胜利抑或些许进步感到骄傲和自豪。客观地说,国足虽然“憾平”对手,但这场比赛中,中国小伙子们踢出了应有的水准,打出了有模有样的技战术配合,特别是下半场主教练的变阵取得了实效,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只是缺少了那一点点运气罢了。

  其实,按照国足现有水准,能够踢进十二强,到目前为止还存有理论出线的可能就是胜利,国足和球迷都要坦然面对这个现实:我们的技战术水准与亚洲一流强队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国足的能力取决于诸多方面,文化和智力的熏陶,意志品质的培养,青训时期基本功的练习,团队意识的培养……而眼下要做的,就是遵循足球本身的发展规律,一步一个脚印,如此才能踏上世界杯的绿茵场。

  中国足球崛起的梦想,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足球人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为之不懈奋斗。回顾过往十几年中国足球所走过的历程,可圈可点之处少之又少。究其原因,既有中国足球本身基础差、底子薄的客观因素,也有对足球运动认识上的偏差,管理者急功近利,一味追求短期成绩,而忽视了对后备人才的培养,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国字号队员飘忽不定,没有形成固定的切合球员实际的技战术打法,以至出现三条战线(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整体溃败的尴尬局面,球迷不禁发出中国足球何时能梦圆的喟叹。

  只要路对了,就不怕遥远。值得庆幸的是,在里皮教练的带领下,中国足球正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通过前几场比赛可以看出,国足将士的自信心和技战术水平不断提高,我们似乎看到了国足美好的前景。虽然这一届世界杯之路很快就要结束,但我们坚信,只要坚持自己的打法、不折腾,国足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文/戎小平

来源:红网

作者:戎小平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15/43244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