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葱与装蒜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6-18 13: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葱和装蒜都是俗语。当葱,就是自以为是、妄自尊大。装蒜,则是假装糊涂、装腔作势。

  实在人都知道自己的斤两,不会去虚张声势。但是浮夸者就有另一套逻辑,他们倾向于在小看别人的同时,又大大地高看自己。凡事都要搞攀比,讲排场,否则便是与自己的身份地位不相称。这样的人,在别人看来就是太把自己当根葱了。

  官当得越大,越知道如履薄冰。财富积累得越多,越懂得勤勉有加。只有小官喜欢树威仪,土豪爱好露金牙。不是说,所有人都得穿打补丁的衣服,而是名实相副就好。没有那个里子,只好那个面子,把自己当葱的人一旦遇到真阵仗,往往会露出马脚来。

  为了避免露怯,当葱的人常常需要装蒜。人活到装蒜这份上,基本上尊严全无。所以,还是实实在在好,不想装蒜就不要太把自己当葱。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18/43275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