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将鲜花献给每一名父亲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夏熊飞 2017-06-18 19: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父亲节,父亲是一个中心话题,回忆父亲、赞美父亲的文章排山倒海般袭来,刷屏朋友圈,占据了网络,充满了浓浓的爱。“父爱如山”“父亲像一棵树,高大、伟岸、挺拔,为我撑起一方蓝天,一个世界,不管岁月的流逝,挺立的树一如往昔”,读起来温馨感动。我仿佛变成了一个孩子,回到了父亲的肩膀上,尽情地享受父爱。

  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的日子,我也想起了我的两个父亲,一个是亲爹,是生我养我的爸爸,一个是岳父,是将女儿嫁给我的泰山。他们对我都有莫大的恩情。我的亲爹在三岁的时候就没有妈妈,是一个苦命的孩子,尽管家里很穷,但他一直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成为乡里人竖起大拇指的乡贤。他好学、上进、爱家、爱父、热爱公益,直到离开,也没有放弃学习,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公益事业,父亲的形象在我心目中永远值得我尊敬和怀念,给我们子女竖起了一座丰碑。我的岳父是一个教育工作者,为人和善,事业心强,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将自己最疼爱的女儿嫁给我这个一无所有的白丁,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这是对我最大的信任,这是对我最大的恩情,成就了我的幸福人生。他热爱教育事业,用行动熏陶教育孩子,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向天堂的亲爹和岳父送上诚挚的祝福。

  我在反思,两位父亲对我这么好,我的所作所为对得起他们吗?在父亲节里,除了对父亲表达爱意以外,子女对自己行为进行反思是非常必要的。细想起来,我还真有些对不起他们,面对恩重如山的父亲,有些愧疚。毕业参加工作之后,忙于工作,忙于自己的小家,忙于照顾自己的孩子,对父亲的关爱确实不够。工作地点远离他们,没有尽心尽力地照顾他们,全心全意地奉献一个儿女应有的孝心,现在想起来都后悔莫及, “子欲孝而亲不在”的痛楚只有在失去父亲之后才真切地体会到。奉劝有父母的子女,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他们在世的时候,多回家看看,免得他们走了之后后悔没有多回家,多唠一些家常,多说一些话,多留下一些影像和录音,多留下一些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我现在也是一个大学生女儿的父亲,在父亲节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我这个父亲做得合格吗,是女儿心目中理想的爸爸吗?我努力搜寻和女儿相处的日日夜夜,从她呱呱落地,到上幼儿园,到一直将她送入大学。孩子已经长大成人,我这个父亲在工作中、生活中也渐渐老去,我竟然无法给出答案,还是等女儿自己给出答案吧。但这一反问,给了自己一个警示,要做一个好父亲,做女儿心目中崇敬的父亲,还得不断努力。

  每个男人都应该做一名合格的父亲,无愧父亲之名。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将鲜花献给每一名父亲,祝你们节日快乐,也将鲜花献给辛勤的母亲和子女,因为你们的爱,父亲更加快乐。

  文/姜文来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18/43275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